第二届“浙财国际青年学者论坛——会计、财务决策与经济发展分论坛“顺利召开

浙江财经大学会计学院
2020-12-18 21:49 浏览量: 5138

浙江财经大学MBA

12月16日下午,第二届“浙财国际青年学者论坛——会计、财务决策与经济发展分论坛”在会计学院406会议室顺利召开。学院院长邓川、院党委书记张虹、副院长李文贵、部分系主任和教师与来自海内外知名高校的5位优秀青年学者,一起围绕学科重点和热点研究领域展开学术探讨与交流。2020级会计学硕参加本次论坛。

论坛伊始,邓川院长致辞。邓川对各位青年才俊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希望各位青年学者能借此机会了解浙财、了解会计学院。

之后,青年学者依次进行了研究成果的展示。首先是来自中央财经大学的徐灿宇博士。徐博士作了“Foreign talents and corporate financialization”一文的汇报展示,该论文提出高管特征、经历会对经济决策产生重要影响。与会教师对论文的进一步研究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

紧接着是来自辽宁大学的安素霞博士。安博士围绕“客户盈余与供应商的创新投资”作了发言。该论文主要研究结果是客户的盈余表现越好,越能促进企业创新投资。各位老师对安博士的论文进行了热烈的探讨。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邹梦琪博士以“Environmental enforcement a toothless tiger?—Evaluation of China’s experiment on environmental inspection.”为主题进行了详细发言,论文发现环境督察提高了地方财政和辖区企业的环保投资。

最后是来自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邝玉珍博士,她以“交通通达性能遏制企业脱实向虚吗?”为题作了发言。该论文发现高铁通车会显著抑制企业金融资产配置。发言后,邝博士和在场教师就Adjusted R2为负的问题进行了具体探讨。

中途休息期间,李文贵副院长与来自美内布拉斯加州立大学的刘仿尧博士进行了热烈的交流。

讲座尾声,在场教师与五位青年学者就研究方向及成果进行了深入交流。青年学者们耐心答复了在场老师的疑惑,在场老师对论文的进一步完善提出了自己的见解。本次论坛在愉快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编辑:王磊

(本文转载自浙江财经大学会计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