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高管参与MBA职业教育助力MBA职业发展

MBAChina
2018-01-10 18:02 浏览量: 4492


MBAChina网西南科技大学MBA校外合作导师赵德均老师、康源集团副董事长兼总裁王力宏先生应邀分别为MBA学生做了职业发展沙龙和职业发展讲座。




赵德均老师在退休前有三十多年的从政经历,退休后仍志在千里,开始了自主创业,利用自身的专业特长和社会资源,创立了巴彦淖尔市共享大数据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并担任董事长,他同时还担任中国科学院物联网研究发展中心顾问和四川共享大数据服务有限公司名誉董事长。24日上午,赵德均先生以“天道酬勤,至臻至善”为主题,从“一个思想,双向驱动,三维活动,三维能力,四种创新思维”等五个方面对职业发展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一个理想”是指人生职业发展需要一个梦想,解决一生想做啥的问题;“双向驱动”是指梦想的实现需要牵引力(正向驱动)和助推力(逆向驱动),只有双向驱动才能给人生带来源源不断的力量;“三位活动”说的是职业发展的三条道路——科学技术(搞技术)、行政管理(当领导)和商业运营(搞经营),这三条道路主要是解决实现理想的路径问题;“三维能力”指的是写作表达(会写)、口才表达(会说)和干事运作(会干)能力,这三种能力是实现理想的手段;“四种创新思维”说的是线性式创新(设计、材料、工艺等领域)、集成式创新(跨界、融合-颠覆性技术)、求异式创新(改变常规的游戏规则)和否定式创新(与业界主流想法相悖,行业从未有的方案),这四种思维是实现理想的思路。


演讲完后,赵德均先生与2016级MBA同学进行了积极的互动和较深入的沟通,话题涉及理想的重要性、从政的关键性注意事项、商机的发现、商业渠道的挖掘和商业合作模式等等。2016级MBA学员吴雪峰主持了此次沙龙。




24日下午,王力宏先生以“新时代(从互联网+到大数据X)下沟通智慧与职业发展”为主题,通过小测试、小故事、实际案例和职场经历,为同学们讲解了职场沟通的重要性及相关技巧,并将其二十多年的从商经验概括为以下几点心得:一是要雅俗共赏,包容和习惯团队中个性差异化现象;二是松紧适度,劳逸结合,有健康的意识;三是外圆内方,做人要有方法;四是革故鼎新,与时俱进,要有创新思维。最后,王力宏先生用“聚炼狱之精神,备善思之习惯,筑强健之体魄”这句话结束了讲座并与同学们共勉。MBA教育中心职业发展项目负责人毛强老师主持了此次讲座。


【嘉宾简介】


赵德均,中国科学院物联网研究发展中心顾问,四川共享大数据服务公司(中科院物联网研究发展中心参股企业)创始人、名誉董事长,巴彦淖尔市共享大数据科技服务公司董事长,绵阳市决策咨询委员会军民融合专委会主任。曾任绵阳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绵阳市招商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三台县委常委、芦溪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绵阳市信息产业局党组书记、局长,绵阳市国防工业办公室主任,绵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绵阳科技城管委会军民融合办主任,绵阳科技城中科创新育成中心秘书长。近年来,主持了《绵阳市决策与咨询-新能源汽车》、《绵阳市固废资源研究》、《绵阳市光伏产业和PDP转型研究》、《绵阳市发展锂离子电池产业研究》、《绵阳市垃圾填埋场固废资源化利用和土地修复研究》、《绵阳市投资环境研究报告》、《绵阳科技城空气动力孵化器研究》、《绵阳新能源汽车发展规划》等课题研究,对发展绵阳科技城战略性新兴产业、实现产业转型升级起到了积极作用。2001年9月获科技部国家高新区建设突出贡献奖。2016年8月22 日至2017年6月间《一种基于大数据共建共享的智慧城乡系统 申请号或专利号:201620913819.1 》等17个专利得到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知识产权局正式授权。


王力宏,中国致公党党员,管理学硕士、经济学博士,高级职业经理人,康源集团首席执行官(CEO)。曾任三胞集团Brookstone(中国)南京溪石电子有限公司CEO,美克国际家居股份有限公司运营副总经理(COO),国美电器集团国美在线西区总经理,成都国美电器有限公司总经理,国美电器集团企业新闻发言人、企划本部部长、集团金牌讲师、大区副总经理,利君集团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事业部总监、部门经理、省级分公司经理、集团培训讲师、大协副主席兼秘书长等职务。社会兼职与社会荣誉包括成都市青年联合会第十三届委员会副主席,成都市青羊区政协第七届委员会委员,中国致公党成都市第六届委员会社会发展与服务委员会副主任,中国致公党四川省第六届委员会 社会发展与服务委员会委员,成都市团市委、市青年联合会杰出贡献奖,成都市金牛区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成都市青年联合会第十二届委员会副主席,成都大学就业创业指导师,天府早报《影响大家》栏目特约评论员,成都市工商业联合会、成都市商会常委,成都市青年联合会第十一届委员会委员,政协第十届四川省委员会经济委员会特邀委员,成都市金牛区工商联副主席,2010年榜样中国3C行业年度人物(华西都市报),2008年度风云人物(华西都市报),曾连续6年获评成都风尚人物(四川画报、新潮生活周刊、新浪四川、新浪微博、北大品牌研究中心),第29届北京奥运会火炬手,512抗震救灾特别贡献奖等。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自西南科技大学MBA教育中心发布,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7277590。


友情提示:

为了帮助各位考生更好更及时地了解全国2018年MBA调剂最新信息,MBAChina网特别为考生增设北京 MBA调剂上海MBA调剂广州MBA调剂B线MBA调剂等热门MBA调剂专题页面


北京MBA调剂信息:http://tiaoji.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 area=110000

上海MBA调剂信息:http://tiaoji.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 area=310000

广东MBA调剂信息:http://tiaoji.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 area=440000

B线MBA调剂信息:http://tiaoji.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scat=1

立即申请调剂: http://tiaoji.mbachina.com/User/Join

了解更多MBA调剂信息请登陆全国MBA调剂服务中心:http://tiaoji.mbachina.com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