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商大学财会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研讨提升学院治理水平

浙江工商大学会计学院
2020-06-06 22:26 浏览量: 14180

6月3日,财务与会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研讨提升学院治理能力与治理水平。

学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方向明和思政理论研究办公室主管厉蓉出席会议,院长胡国柳教授、副院长曾爱民教授、副院长谢诗蕾副教授、院党委副书记吴少波,各系室主任和各教工党支部委员参加了会议。院长胡国柳教授和党委书记罗金明教授围绕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学院党委书记罗金明主持了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通过的决定,学习了浙江省委关于深化推进新时代高校党建工作意见等有关基层党建文件精神。

院长胡国柳教授在主题发言中强调,要不断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内涵,立足立德树人,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努力把学院建设成为全国一流的会计学院。一要学院和各系室班子成员分工协作,互相配合,凝心聚力,营造良好的学院氛围;二要健全学院咨询机构,包括学术委员会,学位委员会和教学委员会,提高学院科学决策水平;三是要建章立制,依规治院,规范权利运行,做到公开透明;四是完善激励约束机制,调动全院教职工聚焦立德树人和科学研究中心工作,争取学院在一流学科和一流专业建设方面取得更大成效。

院党委书记罗金明教授在主题发言中强调,要认真贯彻“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讲话精神,落实教育部、省委和学校有关基层党建文件精神,结合学院建设和任期目标任务的实际,充分发挥党组织在学院治理中的政治核心作用。一是明确学院党委的定位,全面履行学院党委的职责;二是探索开展融合式党建,支持学院行政班子做好学科专业建设;三是优化党支部设置,探索支部党建与教学科研双向融合的工作机制;四是围绕学科专业建设做好思政党建工作,支持学院一流学科和一流专业建设。

罗金明教授强调,学院治理能力现代化是一个动态过程,不可能一蹴而就,也不可能一劳永逸。学院党委要随着全国教育事业实践的发展而与时俱进,结合学校和学院实际,推进学院制度创新和治理能力建设,调动全院教职员工的积极性,为培养符合现代社会需要的富有家国情怀和担当精神的管理型高级财会人才,为把学院建设成为全国一流会计学院而努力奋斗。

学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方向明指出,学院中心组理论学习准备充分,理论学习与学院工作实际联系紧密,对学院党委在党政融合、学院治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索,以及工作理念和思路的创新举措予以了肯定。希望学院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理论联系实际,不断深化课程思政,加大在党建工作、思政工作和育人工作等方面的选树宣传,讲好商大故事,营造良好的学院文化氛围。

编辑:赵培灼

(本文转载自浙江工商大学会计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