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商大学会计学院 | 2019级平台班专业分流宣讲钉钉视频会议顺利召开

浙江工商大学会计学院
2020-04-16 22:45 浏览量: 3822

正是春风得意时候,万物欣欣向荣

而经过一个多学期学习的

2019级财会专业平台班学子们

也迎来了大学生活的十字路口

为做好疫情期间

2019级平台班学生专业分流工作事宜

我院于4月15日下午13:30

召开了专业分流宣讲钉钉视频会议

本次会议参会人员有2019级平台班全体学生和19级辅导员郭海洋老师,同时邀请了学院院长胡国柳教授、学院党委书记罗金明教授、会计系主任陈高才教授、财务管理系主任曾爱民教授和审计系主任王帆副教授从多方面分别介绍了学院总体情况、专业发展情况以及管理型财会人才培养模式,为同学们进行了生动的指导和答疑。会议由教学秘书周玲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学院院长胡国柳教授亲切地问候了同学们的生活近况,提醒同学们要不松懈学习,勤锻炼身体

同时,院长围绕学院历史、师资队伍、专业发展、本硕博办学情况、学院特点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总体情况,并给同学们就财会类专业的学习规划和未来职业发展进行了详细的科普,提出了一些中肯的建议。

为帮助同学们深入认识会计学、财务管理以及审计学专业,各系主任从专业的师资队伍、培养方案和升学就业等角度进行了深入的剖析。

会计系主任陈高才教授指出本学院会计学专业已有多项头衔,是为“大满贯”选手。同时,会计学专业不仅有罗金明教授、朱朝晖教授、吴晖教授和刘玉龙博士等讲师,而且人才辈出,譬如2016级学生徐锴(保研北大法学院)等。

滑动查看更多

身处迈向研究生必经的本科阶段,会计学专业为学生提供了“向上对接”的过渡平台,助推同学们走向国内211、985以及国际Top100院校。老师强调,走过本科阶段要做到四心,即不忘初心、不移恒心、下得狠心和持平常心,并希望同学们珍惜学习时光,不负青春。

财务管理系主任曾爱民教授以经济的发展为切入点,为同学们理清了会计学、财务管理以及审计学三者的关系。老师指出在当今“大智移云环境”下,财务人员正面临分化与转型。随着技术发展,负责传统核算的财务会计从业人员将逐渐减少,而数据支持下的从事业务财务和战略财务的人员将越来越多。面对科技变革的挑战,财务管理行业发展势头正旺。

滑动查看更多

另一方面,老师向同学们展示了财会类专业就业情况的相关数据和财务管理专业具体的培养方案,给同学们的分流选择提供了参考。

审计系主任王帆副教授在本次交流中指出各高校审计学专业的设置有一定的稀缺性,而我院审计学专业发展历史久,且是首批获得审计硕士学位授予权的高校之一,并连续四年武连书专业排名全国第三。这一定程度上证明了我院审计学专业的省内领先地位。进一步地,老师从国家重视程度、就业竞争优势、考研优势和行业发展导向等方面分析了审计学专业广阔的发展前景

滑动查看更多

凭着优秀的师资和本硕博兼具的专业结构,审计学专业致力于打造精英教育。为方便学生了解审计学的修读过程,老师向同学们解说了专业课程的进修流程,并依次介绍了本院各位讲师。同时,老师鼓励同学们向管理型分析型人才靠拢,提高自身能力的不可取代性

学院党委书记罗金明教授压轴介绍了我院管理型高级财会人才培养模式。作为全国第一批和浙江省唯一的国家级会计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我院全面推进管理型高级财会审计人才培养模式改革。

书记强调国内企业财会审计体系正在从面向过去的核算监督型转型成为面向未来的经营管理型。而我院人才培养的目标定位为面向国际化和智能化并拥有六项基本能力的高端人才。由此,罗金明教授期望同学们能够适应外界环境变化,顺应形势发展需要,培养优化自身的多元知识结构,使自己成为一个具备国际化视野、战略思维和大数据分析技术,富有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的管理型高级财会审计专门人才。

理想的实现

不是因为所行道路的坦畅

而是旅程中千磨万击铸就的坚毅

逐年累月的汗水浇灌出厚积薄发

只待好风凭借力,直上青云路

祝同学们志有所依,择一而终

编辑:赵培灼

(本文转载自浙江工商大学会计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