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商大学会计学院 | 专业分流介绍之财务管理专业

浙江工商大学会计学院
2020-04-15 23:56 浏览量: 5122

浙江省首批一流本科专业

拥有会计硕士(MPAcc)和会计学硕士点下“财务管理理论与实务”研究方向

拥有会计学博士点下“资本市场与财务管理”研究方向

本专业以培养企事业单位高级理财专家为己任,基于“大智移云物区”新技术变革的时代背景,着眼于掌握管理学、经济学、会计学、财务管理、人工智能、商务智能分析等方面的基础知识和能力,培养富有新时代创新精神和批判性思维,具有风险管控和战略性意识,拥有国际化视野,能够胜任工商企业、金融机构、政府与事业单位、中介机构有关理财、金融、管理咨询及会计实务工作的新时代复合型高级财务管理人才。

★基础会计 ★管理会计 ★财务管理很棒

★成本管理 ★人工智能 ★高级财务管理

★跨国公司财务管理 ★中级财务会计(上/下)nb

★创业企业财务管理 ★财务报告分析很棒很l棒

★商务智能分析 ★......很棒很棒很h棒很棒

专业实力雄厚,师资阵容强大

财务管理专业为浙江省首批一流本科专业,拥有会计硕士(MPAcc)和会计学硕士点下“财务管理理论与实务”研究方向;拥有会计学博士点下“资本市场与财务管理”研究方向。近五年在武书连专业排名均为A+或A,其中四年为省属高校第一。

师资阵容强大,本专业共拥有2位博导和7位教授

胡国柳教授是“资本市场与财务管理”方向博士生导师,系“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入选者,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 国务院“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

朱朝晖教授也是“资本市场与财务管理”方向博士生导师,系浙江省“151人才工程”第三层次人才;

刘海生教授是浙江省管理会计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浙江省会计制度咨询专家委员会委员、浙江省财政支出绩效评价专家;

裘益政教授是财政部会计学术领军后备人才;

曾爱民教授是浙江省国际金融学会“专家智库”专家、浙江大学EDP高级讲师;

徐强国教授是中国商业会计学会大学部理事;

马文超教授是中国会计学会环境资源会计专业委员会委员。

就业升学优势明显,薪资水平省内领先

本专业考研深造率位列省属同类院校第一,远超省内同类院校平均水平。其中,国外研究生中80%以上被世界100强高校录取。国内研究生50%以上在985/211高校的继续深造,每年都有学生考入复旦大学、南京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中央财经大学、西南财经大学等“双一流”建设高校。

本专业近三届的就业率98.5%,其中就职于世界500强、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上市公司等大型企业的毕业生比例达到50%以上。本专业毕业生薪酬水平逐年提升,远超全省平均水平,其中2018年为全省最高。

杰出校友方面,本专业从1997年招收首届本科生以来,为企事业单位和金融机构输送了大量财务管理专业人才。例如:

浙江证监局机构监管处副处长周翔先生

民生证券投资银行总部上海市场总经理王桂元先生

太平洋人寿保险公司浙江分公司财务部总经理陈新强先生

浙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刘文琪先生

物产云商财务总监兼浙江中大国际货运有限公司董事长杭波先生

立信浙江所高级合伙人凌燕女士

广明高速公路有限公司财务部经理朱晰女士

中国石油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资金金融部处长黄瓒先生

......

科技环境变革,财务管理日益高端

在“大智移云物区”时代背景下,财务共享服务中心日渐普及,智能财务正逐渐成为新型财务管理模式。大型企业集团对财务管理人员的需求由传统财务人员转向了以共享服务为基础,战略财务、业务财务和财务云相互协同的财务管理模式。其中,拥有高级专业技能的战略财务和复合型的业务财务成为市场紧缺型人才

编辑:赵培灼

(本文转载自浙江工商大学会计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