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岁比36岁更适合读MBA?薪水能增加更多?

MBAChina
2018-03-26 14:57 浏览量: 9620

MBAChina网讯】关于报读MBA的年龄问题,其实一直都是同学们关注的热点,那么是20多岁报读MBA比较有竞争力?还是过了30岁更有优势?更重要的是,不同年龄读MBA的薪资涨幅差别到底有多大?

首先要说的是:MBA招生这件事明文规定上没有限定年龄。不同年龄报读MBA是有不同的优劣势。

25岁群体

优势:已工作两三年,有基本的经验和能力,应试能力相对而言较强

劣势:缺乏对职业管理方面的呈现,职业规划方面有所欠缺。面试过程容易被刷。

36岁群体

优势:工作经验较为丰富,有了一定的管理经验和比较清晰的职业规划。

劣势:在备考和面试中处于家庭和工作的双重压力,备考时间不太充足,加上离开学校时间太长,初试方面劣势比较明显

那么,究竟不同年龄层次就读薪资涨幅差别有多大呢?

(图:MBA毕业生薪水的增幅情况)

▪数据来源:华尔街见闻

从上图可以,随着年龄的增长MBA毕业生薪水的增幅下降。

图中能看出36岁和25岁的MBA毕业生的薪水比入学前分别能够增长约47%和130%。需要注意的,36岁左右的学员群体在入学前的薪资水平就很高,所以增幅相对而言没有那么可观。

25岁左右的同学通过报读MBA是能获得大幅度的薪水涨幅,36岁左右的同学虽然在薪水涨幅上不如较年轻一些的同学,但是能在MBA仿真环境中寻求职业规划和人生格局上的高维度灵感、商业情怀。

那么,对于不同年龄层次的MBA备考生,应该如何备考MBA呢?:

1、25岁左右相对年轻一些的同学,如果有打算准备提前面试的需要深度挖掘好自身的材料、并加深一下行业见解,需要注意的是大部分MBA面试都会有压力面试环节,这个年龄段的同学要注意这方面的练习,后期的联考备考要认真准备,占据优势。

2、35岁以上者报考MBA,申请材料上面要注意自身经验与MBA项目的契合度,涉及到面试方面,态度方面要把握好,注意表达方式。联考初试方面要按部就班的坚持下来。

(本文转载自MBA加油站,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010-53572272

相关推荐:

MBA职场|第一批奔三的90后:一事无成,如何自救?

如果你在职场上遇到薪资问题,不妨看下是否缺个MBA学位!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