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在职场上遇到薪资问题,不妨看下是否缺个MBA学位!

MBAChina
2018-03-24 10:27 浏览量: 4678

MBAChina网讯】据美国乔治城大学教育与劳动力中心新出炉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女性需拥有比男性更高的学位,才能获得与其大致相同的薪水。

乔治城大学的研究人员在报告中指出,即使女性在教育程度上超越男性,女性的薪资却只能达到男性薪资的81%;将毕业于同一所大学的同一个专业、并获得了同等职业教育从事同一职业的男性与女性进行对比,女性的薪资仍只是男性薪资的92%。

有其他调查结果显示,出现这一现象可能与社会文化对女性大学专业及职业的影响有关。在美国的大学校园,女性往往会选择心理学、教育学或社会工作学课程,其中教育专业和心理学专业中,女性学生的占比分别为76%和72%。而这些专业经常被视作为“低收入专业”。

在中国,女性的薪资与男性薪资相比也存在较大的差距。2017年11月,弗吉尼亚理工大学的在读经济学博士周宇在江西财经大学产业经济研究院做学术讲座,从数学能力、决断能力、行动能力以及关怀能力等方面来分析这一现象,并基于对当代人口调查数据的分析得到了以下结论:薪资报酬与人的数学能力、决断能力与行动能力呈正相关,与关怀能力呈负相关。近些年来,女性在数学能力与决断能力方面逐步赶上男性,使女性工资报酬相对有所提高。但女性的关怀能力明显高于男性,而行动能力又远远低于男性,这又导致了女性的工资报酬与男性仍存在较大差距。

由于薪资报酬的差距,更多的女性选择提升自己的教育投入,例如在大学及商学院深造,并且追求更高薪的STEM和商业领域专业。乔治城大学教育与劳动力中心新出炉的这份研究报告显示,在美国参加高等教育的女性比男性多300万。

这也就不难理解,为什么那么多人即使是大学毕业,工作后也会继续报考MBA,不断提升自己以换取更高薪的职位。根据GMAC每年对商学院毕业生及校友的调查数据显示,毕业后仅一年的时间,走上企业中层及以上职位的商学院校友比例高达74%;近几年,商学院的毕业生中有45%的人成为了创业者;在中国,取得MBA的校友的购买力也逐渐提升,是本土居民的5.6倍,这也是高等教育提升薪资水平的最直接体现。

广大女性会继续通过提升教育投资来获取职场上更公平的薪资回报。如果你也在职场上遇到薪资问题,不妨看看自己是否少了一个MBA学位!

(本文转载自学威MBA,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010-53572272

相关推荐:

MBA职场|你那么优秀,怎么连面试都不会

职场竞争意识推升MBA的价值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