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准定位、彰显特色、提升质量!云南大学召开专业综合评价专家实地抽查意见分享会

云南大学工商管理与旅游管理学院
2022-05-09 13:18 浏览量: 2024

4月27日下午,丽江文化旅游学院在第一会议室召开2022年专业综合评价专家实地抽查意见分享会。校长钱金栿,副校长和少英,党委副书记、校长助理蒋云,校长助理、教务处处长余阳出席会议,各二级学院院长、副院长、院长助理、各专业教研室负责人、教务干事,教学部副主任、教学质量监控办公室主任,学生中心、教师中心、课程中心主任,督导团及教务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余阳主持。

教务处副处长蔡展首先围绕五项指标,分享汇报了专家组意见,并提出下一步工作计划。她强调专业综合评价是审视自身的好机会,要把各位专家对我校工作的肯定,作为我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的动力,把各位专家指出的不足作为学校当下和今后努力的方向和工作的切口。她指出各专业要明确定位,重新梳理课程体系,布局课程规划,探索建立科学完备的专业课程体系,加快推进专业建设转型升级。

文学院院长禹志云就本次专业综合评价检查作经验交流与分享,详细介绍了文学院在本次专业综合评价中所做的工作,分享了专业汇报经验。她指出专业建设要突出重点,结合自身基础、特色和发展方向明确专业定位。

随后,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王广雷作专业综合评价检查经验交流与分享,他介绍了经济管理学院在本次专业综合评价实地抽查工作中的材料准备心得,为我校参加下一轮的专业综合评价工作提供了宝贵经验。

和少英副校长指出,各位专家通过此次分享会,对完善课程工作机制、构建课程教学体系和彰显课程创新活力等方面做出的经验指导,非常值得大家借鉴和学习。他表示学校正通过一系列改革和措施,在人才建设、教育资源拓展等方面统筹设计、全面发力。于此同时他也希望各学院、各专业在现有基础上,持续深入推进课程体系的优化,特别是要持续深入推进高质量课程内容建设,将课程建设的成果落地扎根。

钱金栿校长表示,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全面、科学、精准”,希望学校、各二级学院、各专业负责人认真领会,逐一改进,并采取有效措施,将每一项工作切实抓好落实落地。他强调要明确学校的定位是应用型、技术技能型,并在此定位的基础上构建一支与新时代相适应的教师队伍。他着重提出三点建议:一要完善人才培养体系,二要注重理论与实际相结合,三要坚持科研反哺教学。最后,针对本次专业综合评价工作,钱校长指出,学校将以此次分享会为新起点,把专业综合评价转化为发展的新动力,把专家意见作为改革的着力点,全面推进全校学科建设再上新台阶。

接下来,学校将以此次专业综合评价专家实地抽查意见分享会为新起点,把专业综合评价转化为发展的新动力,把专家意见作为改革的着力点,全面推进学科建设再上新台阶。

编辑:胡秀丽

记者:江端

实习记者:刘薇 高静婷

责编:胡冬婷 徐学琪 杨开林 王希越 钱浏羽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云南大学工商管理与旅游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