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道滇商——云南大学EMBA走进云南白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云南大学工商管理与旅游管理学院
2022-02-28 22:01 浏览量: 4469

二月的春城,满城飞花,生机盎然。2月24日,在云南大学工商管理与旅游管理学院赵德森副院长、学院专业学位中心副主任宋乐老师的带领下,学院专业学位教育中心赵梓维老师、石慧洁老师及EMBA40余名学员来到云南百年名企云南白药开展了“问道滇商”主题企业实践课程,期间参访了云南白药博物馆、生产线、物流中心、牙膏智慧工厂、白药空间等,通过实地讲解交流,同学们对这家百年企业又有了新的认知。

走进云南白药

YNU-EMBA

走进白药博物馆,云南白药厚重的历史感扑面而来,历经百年风雨沧桑,“云南白药”也从创制之初的伤科圣药,演变成气雾剂、创可贴、牙膏等和我们现代生活密切相关的新产品。

云南白药建有现代化生产制造中心,装备国际化,中心内有19个药品剂型,48条生产线,能完成300余个品规的药品生产工作,是目前国内最先进的综合医药健康产业园之一,实现了与国际水平的全面接轨。

来到云南白药集团旗下的云南省医药物流有限公司,这是云南省最大的药品商业流通公司,占地3.6万平方米,可存储货物60万件。它的建成提升了企业的物流配送效率,降低了整体物流成本,实现了物流从人工仓储到现代化物流的转型。采用国内领先的物流管理信息系统,每天可完成4万件货物的进口以及出口。

秉承百年底蕴与实力,云南白药对标工业4.0,开启数字智造新变革,率先建成了国内领先、全球一流的牙膏智慧工厂。云南白药牙膏智慧工厂采用世界先进的生产设备,运用物联网技术,搭建起企业生产、配送、销售信息化一体平台,围绕6大核心信息系统,根据ERP系统的核心指令,一键完成生产调度。

最后,我们来到了白药空间和白药生活+作为传递白药使命“守护生命与健康”这个理念的实体载体,白药空间是集旅游、研学、展示、休闲、康养等功能的白药特色文旅综合体。可以提供会务、餐饮、培训、小型演出以及购物等服务功能。而白药生活+是云南白药旗下康养生活生活品集合店,是云南白药产品、服务、体验、销售集中展示的新零售空间。以白药文化为支撑,以白药特色草本资源为依托,旨在“让传统中药融入现代生活”

本次企业实践课程由云大商旅学院专业学位中心协同云大EMBA校友会、EMBA同学会组织筹办,采用参访研学和实地研讨结合的模式,让同学们更加全面和深入地了解了云南白药的企业文化、生产流程、生产工艺和先进的管理水平,拓展了学员们的知识,打开了新思路,对促进学科多领域交叉学习起到积极作用。“问道滇商”系列企业实践课程是云大商旅专业学位中心新开设的面向广大专硕同学、校友的企业实践课程,该系列活动第一站到访云南白药集团,今后将不定期推出课程,走访更多云南知名企业,欢迎同学、校友们及时关注、积极参与。

视频 |黄蕾(EMBA23班)图文 |石慧洁编辑| 石慧洁、赵梓维审核|宋乐、古敏玉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