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院发布】省委书记王宁到丽江文化旅游学院调研

云南大学工商管理与旅游管理学院
2022-02-22 20:19 浏览量: 4006

2月19日至21日,省委书记王宁率队到丽江市调研。2022年2月21日上午,他莅临丽江文化旅游学院调研,听取了钱金栿校长和祁顺华书记的汇报,肯定了学校的办学成效,并提出了殷切的希望。

王宁书记在学校大门口与陪同调研的省市领导和学校领导握手问候,沿着映雪湖畔步行至图书馆。沿途,钱金栿校长、祁顺华书记汇报了学校的党建思政工作、建设规划、办学规模、招生就业、学科专业建设和转设等工作情况。

王宁书记强调,民办高校是社会主义高等教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样肩负着立德树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任务;要把好政治方向,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培养有理想、有抱负、有社会责任感的学生;旅游是云南省的重要产业,旅游产业发达、旅游资源独特,学校培养的人才在云南的旅游行业、重要单位发挥着积极作用;学校学生来自全国各地,70%来自省外,不容易,云南旅游的发展需要更多的人才,要有措施、有办法让学生留下来,用在学校学到的知识文化发挥积极作用,在社会中实现自身价值。

王宁书记指出,教育对一个地方来讲非常重要,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教育特别是民办教育健康持续发展。丽江文化旅游学院有这么好的环境、这么好的校园,学生应该能学得更好。希望学校用好优势资源,越办越好,培养更多优秀的人才,取得更大的成绩,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学校钱金栿校长、祁顺华书记表示,一定牢记王宁书记的指示精神,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党的教育方针,继续完善办学条件,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强化学科专业建设,全力推进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扎根丽江、立足云南、面向全国,办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

扎根丽江育英才

——丽江文化旅游学院内涵发展之路

丽江文化旅游学院(原云南大学旅游文化学院)于2001年在丽江创办。在云南省委、省政府、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和丽江市委、市政府的支持和帮助下,经过二十年的建设发展,学校于2021年2月首批转设为民办普通本科高校。

绿色发展,建设“园林校园”

学校现拥有占地1528亩的独立校园,30余万平米的校舍,校园建筑融合了现代设计理念与当地民族文化特色,获得国家建设部建筑设计银奖和建国60周年建筑设计大奖;教学仪器设备价值7660万元,馆藏图书175万余册,固定资产总值7亿元以上。校园环境优美典雅,校园建筑别具一格,入选教育部学信网评选的“全国大学生校园环境满意度50强高校”,获评“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和“云南省园林单位”。

党建引领,建设“红色校园”

学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党的领导与依法治校有机统一,党组织的作用充分发挥,思想政治工作扎实开展,获得“云南高校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连续多年被评为“云南省文明校园”和“省级平安校园”。学院党委下属9个党总支、45个基层党支部,其中教工支部16个,学生支部29个,有7个基层党组织被省委教育工委列为“创建一流党建示范党组织”。目前共有党员1489名,其中正式党员795名,教职工党员463名。在2021年全省高校“学习强国·学习达人”学习竞赛中,学院派出的三名参赛选手全部获奖,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在COP15知识竞赛中,学院一名选手获得特等奖,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在教育部组织的“网上重走长征路”暨“四史”学习教育答题活动中,学院总积分位居全省第二名,全国第六名。

规范管理,建设“精品校园”

学校坚持守正创新,专业设置突出时代特色、教学科研突出区域特色、人才培养突出应用特色、内部管理突出创新特色,走出了一条立足滇西北的特色发展之路。学校设有经济学、管理学、文学、艺术学、理学、工学、医学、教育学8个学科门类,39个本科专业;设有9个二级学院,全日制在校生1.85万人,生源涵盖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三分之二的学生来自全国各地;已累计为国家和社会,培养了4万余名合格的应用型人才,历届毕业生就业率保持在97%以上。

健康发展,建设“和谐校园”

学校作为云南省唯一一所在边疆民族地区办学的民办本科高校,坚持扎根丽江、服务云南、面向全国的办学定位,依法治校、依章办学。学校坚持“笃行治校追求教育真谛、教真育爱涵养学子仁心”的办学理念,将中国优秀文化作为立校之本,致力于办一所学生向往、家长满意、社会认可的大学。经过20年的艰苦奋斗、笃志办学,学校专业建设明显加强,办学条件不断完善,教育教学水平、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能力不断提高,社会影响力不断扩大,教育质量和办学声誉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肯定,先后获得“云南省民办教育优秀普通高等学校”“中国民办高等教育优秀院校”和“云南省教育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在近四届全省高校教师教学大赛中,共有7人获得一等奖,全省同类院校排名第一;在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中,学校获国赛金奖1项和“先进集体奖”。2020年9月,时任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同志莅临视察,赞扬学校“办得好”,希望继续加强专业建设,办出特色。2021年4月26日,在“2021软科中国大学排名”中,我校位居全国百强民办大学第57位,进入全国优秀民办高校行列。

丽江文化旅游学院报出品编辑:胡秀丽责编:胡冬婷 徐学琪 杨开林 王希越 钱浏羽欢迎提供资讯线索和投稿投稿邮箱:2128145815@qq.com

讲述旅院 聆听旅院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