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聚云大,筑梦起航——云南大学工商管理与旅游管理学院2021级专业硕士开学典礼圆满举行

云南大学工商管理与旅游管理学院
2021-10-27 18:26 浏览量: 3243

10月23日,“云南大学工商管理与旅游管理学院2021级专业硕士开学典礼”在云南大学文津楼B报告厅隆重举行,云南大学工商管理与旅游管理学院(以下简称商旅学院)领导、教师代表、老生代表和2021级专业硕士(MBA\EMBA\MPAcc\MTA\MEM)新生缘聚云大,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共同见证新学年的扬帆起航。

NEW START

学院领导及教师代表受邀出席开学典礼

商旅学院 赵德森副院长(主持工作)致辞

目前,学院正以“双一流”建设为契机,努力建设成为扎根祖国西南边疆,面向南亚东南亚,具有区域特色和国际影响的新时代工商管理人才培养高地。各位新同学的加入,将为学院的发展注入新动力,增添新活力!

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想借用三句话与大家共勉:牢记“志气、骨气、底气”,希望大家抱定宗旨;牢记“会泽百家,至公天下”,希望大家勇于担当;牢记“商旅有涯,知行无界”,希望大家勤于学习。

商旅学院 王克岭副院长主持典礼

王克岭教授向参加典礼的400余位新同学表示祝贺和欢迎,同时也嘱托同学们要“源于知,重于行”,希望大家弘扬云大精神,祝愿学院和同学们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学校百年庆典。

商旅学院教师代表 呂宛青教授发言

同学们,今天从一双双眼睛里,我仿佛看到了对新环境的新奇、对研究生学习的期盼、对结识的新同学的热情,作为一名有37年教龄的高校教师,我很欣喜。未来的3年、4年,希望我们共同努力,勇于突破“旧我”,善于探索“新我”,奋力挑战“创我”,矢志追求“大我”。用坚实卓越的行动书写新时代商旅人的精彩,描绘“会泽百家、至公天下”的华丽篇章!

老生代表 柏芸(2020级MBA)发言

昨天我问同学们,读了一年,你们收获了什么?有人说,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有人说,在做项目和打比赛的时候,发现了自己的短板;也有人说,没有虚度过去一年的时光。我觉得最重要的是在良师益友的陪伴下,打开了眼界,提升了思维方式,让未来拥有了更多的可能。

EMBA新生代表 岳潇潇发言

大浪淘沙,方显真金本色,经过工作磨砺的我们,更加成熟,更加稳重,更加自信。如今,在云南大学这个新的起点上,我们只有把握当下,认真学习,广交英才,踏实做事,才能在以后更为激烈的竞争中乘风破浪,展现云大人的新风采!

MBA新生代表 陈璐璐发言

我们要修炼诚意正心的意识,拨冗杂念,不让理想流于空想,不急功近利。同时,更要锤炼高远的格局观与坚定的政治定力,不折不挠,凛然孔嘉。我们有信心在云大 MBA 的培养下,成为具有严谨务实作风、全面过硬素质、笃定高远志向的工商管理领航者。

MPAcc新生代表 谷鑫发言

看着“至公天下”这四个字,我从内心深处升起一股使命感,那就是顺应国家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和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长远规划,在有生之年让云南变得既美丽又富强,而且关键是要让生活在乡镇、山区的各族乡亲能拥有城市品质般的基础设施,让每一位勤劳、善良的云南人民都能凭借自己的双手去获得幸福的生活,让这彩云之南的天空下,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MEM新生代表 李庭志发言

我相信,多年以后,当我们回首人生往事,那些晚上十点下课后在园西路上啃着猪蹄的日子,一定早已深深地刻在我们脑海之中。而那些在校园里拎着个包子快速穿梭的身影,那些辛勤耕耘、挥洒汗水的瞬间,我想,就是属于青春最美好的模样。

同学们,未来三年的日子,

请你热爱,因为她包容我们的油腻,绽放我们的光彩。

请你努力,因为只有汗水和付出才能换来耀眼光彩。

请你期待,因为今日的我们就是国家和民族的未来。

作为崭新的云大人,我们将秉承“会泽百家、至公天下”的云大精神,恪守“自尊、致知、正义、力行”的云大校训,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为百年云大增添新光彩,做出新贡献!

感 言

刘保金|EMBA23班

刚踏入校园,就被云大深厚的历史底蕴和优美环境吸引深深吸引,貌似偏隅一方的校园,竟然藏有龙门仰止的九五台阶、崇楼眺翠的会泽楼等古香古色的老建筑。走完95级阶梯,拨开历史的风烟,仿佛看到了熊庆来校长等老辈云大人在校园内工作、学习的场景,感受着他们为学校的发展不断奉献着自己青春年华,一股我辈也当如此的情怀油然而生。

"东方欲晓,莫道君行早。踏遍青山人未老,风景这边独好。"非常庆幸在而立之年与云大结缘,与各位同学相识,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努力前进,不负云大名,共创云大明天的辉煌。

李方应|

看成败,人生豪迈。不要留恋昔日的成功,也不必痛悔以往的失败,我们应轻装上阵,享受学习的快乐。做好与“师”同行、与“友”同行、与“校”同行,做个“會澤百家 至公天下”的云大人。加油同学们!

张亚男 EMBA23班

突破“旧我”,探索“新我”,追求“大我”,在翠湖北岸、东陆园里,我们重新播种下梦想的种子。踏着云大校歌的铿锵旋律,伴着钟楼背后的笔墨书香,我们将挥别遗憾的昨天,把握真实的现在,创造明媚的未来!

袁洪光|

工作数载,偶遇云大,得见七景,实属有幸。

云大98年的发展历程让我惊叹,商旅学院的成绩令人瞩目。

同学们神态焕发让我激动,院长老师们孜孜嘱托让我感动。

雄关漫道真如铁, 而今迈步从头越。

百舸争流,我们无惧艰难;千帆竞发,我们无畏将来。

我们幸与云大一同,激扬文字,追求更高知识塔尖!

我们愿与云大并肩,脱B进A,冲击世界一流大学!

商旅有涯,知行无界;未来可期,共创大业。

百年云大,我们来了!

赵星光|

金秋十月之季,一群有识青年,怀揣梦想从祖国的大江南北奔赴心中理想学府。我们成稳但不失活力;我们认真但不失创新;我们个性但不失团结。我们聚是一团火,热情点燃校园,我们散是满天星,闪耀祖国八方。商旅有涯,知行无界,我们被云大浓厚的历史底蕴吸引,被浓烈的文化氛围熏陶,我们将砥砺前行,不负韶华,共赴明天!

徐爱中 EMBA24班

10多年前,我第一次踏入大学的校园,我内心是茫然的,我想的就是顺利毕业。

10多年后,当我再次踏入校园,我感慨万千,后悔当初的青涩,也感谢现在云大对我的认可,让我再次有机会回到这里。

这一次,院领导的每一句话我都深深地刻在我的脑海里;这一次,我带着学校的期盼提升自己;这一次,我会把当初的遗憾弥补。

荀子曰:学不可以已。我会把这次院领导的嘱托谨记并传承。感谢云大!感恩云大!

供稿 | 石慧洁、2021级EMBA新生

图片 | 张维康(EMBA23班)

编辑| 石慧洁

审核 | 余 虹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