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院热点】平安、健康、严格、有序!旅院认真做好秋季学期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

云南大学工商管理与旅游管理学院
2021-09-06 10:08 浏览量: 3035

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在即,丽江文化旅游学院认真落实各级主管部门关于秋季学期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会议和文件精神,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扎实筑牢疫情防线,为迎接新生入学和老生返校做好充分准备。

一是认真学习传达上级要求

提前安排部署

为进一步落实秋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保障师生安全,8月23日下午,学校在第二会议室设分会场,参加云南省教育厅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视频会。

会议由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杨林主持,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张治礼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省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云霏,省公安厅副厅长张国方,云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赵世文分别就开学准备具体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了视频会议。

会上,王云霏要求:一是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抓细抓好;二是精心组织好开学第一课;三是常态化抓好控辍保学工作;四是切实抓好校园安全工作;五是全力推进“双减”工作落地见效;六是坚定不移的推进高中招生指标到校;七是有序推进高考改革加分平稳落地;八是全面推进教师改革。

就做好校园安全工作,张国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工作施策;二是突出重点,务求实效;三是加强引导,压实责任。

就开展好2021年秋季学期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赵世文强调:一是疫情的形势仍然在扩散蔓延;二是要加强校园疫情风险的研判;三是要做到精准研判风险,完善预案方案,完善应急处置机制,主动监测,确保早发现。

张治礼指出,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我省疫情防控外防输入的压力仍未减轻,随着开学临近,校园人员流动加大,校园疫情防控的压力持续增加。各地各校要科学规划返校流程,织牢学校、家庭、教育部门、卫健疾控的防控大网,全力做好开学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安全开学。

省教育厅视频会结束后,学校又召开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会上,各部门汇报了疫情防控工作准备情况以及开学工作的安排情况。会议强调,要调整工作方案,及时下发通知,确保平安健康开学;要做好教学安排,实行小班教学,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教学;要做好防控物资准备,规范设置隔离观察室,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要提升后勤服务水平,做好工作预案,既要防控疫情,也要关注舆情;要采用信息技术手段,加强人员管控,全员核酸检测和扫码出入校门。

二是及时召开全体干部会议

明确工作任务

8月24日下午,为更好地传达上级文件精神,推进工作落实落细,学校又在第二会议室召开了全体中层干部会议。全体校领导、管理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钱校长主持。

学校党委书记祁顺华传达了云南省和省教育厅关于疫情防控的文件精神,介绍了假期各项工作的推进情况,要求全体管理干部统一认识,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按照文件要求执行,并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师生员工。

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吴建峰解读了学校下发的文件精神;校长助理蒋云介绍了师生疫情防控的工作动态,强调了应急演练的工作安排;副校长和少英强调了开学前三周的教学调整安排,要求各教学单位提前做好准备,确保教学工作平稳有序。

钱校长强调:一是要提高站位,树牢大局意识,做好疫情防控。二是要正确把握疫情形势,特别对各类人员的管控,全面掌握师生动态。三是要科学防控,精准施策,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和丽江市委市政府的有关要求,及时修订相关制度和预案,制定好学院秋季学期开学方案,采取有力措施,将疫情挡在校外。四是要统筹兼顾,协调推进,做好新生与老生、开学前中后、疫情防控与学院迎接教学评估工作、疫情防控与爱国卫生运动和文明城市创建等各方面工作。五是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提升后勤服务保障水平,从严从实抓牢疫情防控责任,出现问题要从严追究责任。

三是实地检查疫情防控及开学准备情况

确保工作落实

(图为校领导实地查看)

(图为部分疫情防控物资)

(图为留观隔离区内部环境)

为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和教育厅关于秋季学期疫情防控和开学工作的要求,将学校的安排落到实处,8月25日下午,学校校长钱金栿,校长助理蒋云、蔡金荣、李毅波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到校园进行检查疫情防控及开学准备情况。

校领导一行先后来到学校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室、留观隔离区和学生园区等地,实地查看校园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向校领导汇报了防疫物资储备、隔离区运行管理、园区无接触式配餐、环境卫生消杀、入校报备审核等情况。校领导对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给予了肯定,对坚持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同志表示慰问,同时对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确保筑牢疫情防控防线,保障秋季学期开学平稳健康有序。

丽江文化旅游学院报出品

编辑:谭冬雨

记者:谭琳小

责编:胡冬婷 徐学琪 杨开林 王希越 钱浏羽

欢迎提供资讯线索和投稿

投稿邮箱:2128145815@qq.com

讲述旅院聆听旅院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