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院聚焦】一分钟搞定!赶紧安装防诈神器“金钟罩”:出入校门必备哟!

云南大学工商管理与旅游管理学院
2021-04-10 15:05 浏览量: 5827

旅院师生们防诈神器“金钟罩”上线啦赶紧添加共同防范电信诈骗守护您的财产平安

根据辖区派出所的要求

下一步,出入校门

必须安装小程序“金钟罩”哟

当前,电信网络诈骗手段层出不穷。刷单、*、冒充公检法、网络赌博等各种诈骗手段,让人防不胜防,且诈骗手段越来越高,手法花样百出。为了预防通讯网络诈骗,束河派出所特推出“金钟罩”警民联防平台。

“金钟罩”到底是何物呢?

“金钟罩”是警方推广的一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小程序,以“终结诈骗服务号”为依托,实现管理端、民警端、居民端三端同步,依据后台大数据,对注册者及其添加的家人实时进行精准的防诈骗保护。

注册了“金钟罩”有哪些好处?

1、及时预警:

居民通过扫描警方二维码,关注“终结诈骗服务号”并进行注册后,当诈骗分子企图通过多种通讯方式联系居民时,终结诈骗服务号的后台将会自动向居民和当地公安推送预警消息,提示居民有可能已经成为诈骗分子实施诈骗的对象。

居民还可以在程序内添加家人手机号纳入“金钟罩”的保护,并选填相关信息(增加劝阻精准度),让您也成为家人的守护神(家人的预警信息同步会推送到您微信)。

“金钟罩”汇集了海量的电信诈骗数据,系统会对注册人及其添加的家人实施精准的防诈保护,居民收到的预警信息是经过后台自动、精确的比对之后才发出的。民警将会根据实际情况,向居民进行线上或者线下的劝阻和回访,竭尽全力避免居民上当受骗。线上线下联动反诈,所有的一切都是为了让百姓们拥有一双防诈的火眼金睛,让骗子再长的手也伸不进居民的“钱袋子”。

2、精准宣传:

终结诈骗服务号不仅可以对人们实行电信诈骗预警保护,日常还会发布专业有趣的反诈骗文章、视频,让广大粉丝在日常生活中了解、学习、掌握更多新型电信诈骗专业知识。此外,该平台还可以实现对群众根据身份标签、辖区归属等信息,推送关联性较强的诈骗案例和反诈知识,用身边的案例吸引群众关注诈骗、提高警惕,让宣传更具精准性与目的性,从而提升宣传和预防效果。

还等什么

赶快关注注册吧

第一步:扫描二维码并关注

手机用户(IOS或安卓系统均可)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功能,扫描“反诈金钟罩宣传二维码”后,识别二维码进入“终结诈骗服务号”公众号并关注。

第二步:点击注册

点击“金钟罩”开始注册,按照系统提示依次选择“允许”,完成系统授权,亲爱的朋友们一定要“注册完成”才会被纳入“金钟罩”反诈系统的保护哟。

同时,“金钟罩”平台提供家人守护功能,对于注册成功的用户,可以添加八位家人进行同时守护,特别是无智能手机的老人更需要我们添加保护。步骤如下:选择添加家人模块,点击“+”,跳出对话框后,根据实际情况填写,点击提交即可完成家人守护。

防诈小程序“金钟罩”,守好“钱袋子”

❗两分钟拥有——先关注后注册。

❗凡接到诈骗电话或者短信,第一时间通知您,同时也将预警辖区派出所,及时采取干预。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云南大学工商管理与旅游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