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学工商管理与旅游管理学院2021年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复试须知

云南大学工商管理与旅游管理学院
2021-03-27 16:17 浏览量: 5133

为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我院采取网络远程复试方式。

复试方式:线上复试,复试主系统为中国移动云考场远程面试系统,备用系统为腾讯会议。

各专业复试时间安排如下表:

专业

在线笔试时间

在线面试时间

工商管理(MBA)

2021年4月2、3日

上午8:30-12:00;下午13:00-18:00

工商管理(EMBA)

2021年3月31日

上午8:30-12:00;下午13:00-18:00

会计(MPAcc)

2021年3月29日

9:00~12:00

2021年4月6日

上午8:30-12:00;下午13:00-18:00

旅游管理(MTA)

2021年4月8日

上午8:30-12:00;下午13:00-18:00

工程管理(MEM)

2021年4月8日

上午8:30-12:00;下午13:00-18:00

表1(各考生复试具体时间安排将另行公布)

一、各专业复试基本分数线

按照学校制定的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划线原则,结合我院实际,根据各专业招生计划、考生报考及成绩分布情况,制定专业学位研究生复试基本分数线如下:

专业名称

复试分数线

招生计划(不含推免和专项计划)

总分

管理综合

英语二

工商管理(01方向MBA)

165

74

37

200

工商管理(02方向EMBA)

165

74

37

108

MPAcc(全日制)

210

82

41

70

MPAcc(非全日制)

210

82

41

20

MTA

160

74

37

10

MEM

165

76

38

65

表2

二、资格审查提交的材料

要求:资格审查所需材料请考生扫描制作成1个PDF文件,以资格审查+考号+姓名命名。考生应对个人身份信息、提交材料真实性予以保证。

1、准考证

2、身份证

3、学历证书、学位证书。应届本科毕业生需提交《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的打印件;往届本科毕业生需提交《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的打印件。

4、《云南大学硕士研究生政治思想品德考查表》(政审表)(附件1),无学习或工作单位考生应由档案所在单位提供。若有特殊情况无法提供者应说明具体情况,经培养单位同意后可暂不提供,待学校确定拟录取名单后,再向考生档案所在单位发送人事调档函,调取个人档案进行认真审阅,对阅档不合格者取消其拟录取资格。

5、《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因毕业时间早或其他特殊原因而不能在线验证报告的,需提供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

6、所有考生在复试前应签订《网络远程复试诚信承诺书》(附件2)。

7、非全日制专业考生在复试前须签订《云南大学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相关政策知情书》(附件3)。

8、以“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报考并进入复试的考生,还须提交考生本人的《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原件及复印件以备审核。

9、报名信息中录取类别为“定向就业”的考生请提交由单位签字盖章的《定向培养合同书》(附件9)。

10、背景评估表(仅MBA和EMBA需要提交)(附件4)。11、考生须对个人身份信息、提交材料真实性予以保证。在复试、录取审查过程中,一经查实有弄虚作假行为,取消录取资格。

各专业资格审查材料时间及方式见表3

三、政治试卷提交要求

政治试卷(附件5)(用A4纸打印卷头和题目,考生本人手写答题后扫描成PDF文件,以政治+考生编号+姓名命名),提交时间及方式见表3。

四、EMBA、MBA考生背景评估表提交要求

请EMBA、MBA考生将背景评估表(附件4)扫描并制作成1个PDF文件,以背景评估表+考号+姓名命名,提交时间及方式见表3。

专业名称

资格审查材料

命名要求

提交截止时间

提交地址

工商管理(01方向MBA)

1、资格审查所需材料请考生扫描制作成一个PDF文件,以报考专业名称+考生编号+姓名命名;

2、 政治考试答案以政治+考生编号+姓名命名

2021年3月29日下午16:00前

1550822808@qq.com

工商管理(02方向EMBA)

2068277710@qq.com

MPAcc

282124521@qq.com

MTA

502337384@qq.com

MEM

502337384@qq.com

表3

五、模拟复试要求及安排

1、复试设备准备

考生一般需要按双机位模式参加复试,应提前准备符合“双机位”网络远程复试的设备和环境,准备好网络视频设备,建议1台带摄像功能的电脑+1部手机组合,选择独立安静且网络良好的复试地点。电脑用于正面视频进行网络远程复试,手机用于背面视频全场面监控,用于视频监控的设备应置于考生斜后方1米左右。复试过程中不得转换考试界面,不得人为中断任何一台设备,不得使用电子设备查阅资料,不得对考试界面、过程进行截屏录像,不得将考试过程发送到互联网上,否则按照复试违规或作弊处理,取消复试成绩。

2、复试环境和其他要求

应选择安静、无干扰、光线适宜、网络信号良好、相对封闭的场所(居家或者宿舍)准备复试。严禁选择在培训机构、网吧、商场、广场等影响音视频效果和有损复试严肃性的场所。考生如确实存在困难,应在复试前及时向报考学院反映,沟通解决办法。具体要求见《云南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远程网络复试指南》(附件7)和《云南大学研究生招生网络远程复试考场规则》(附件8)。

3、云考场登录网址:

https://v2-ykc-exam.hanwangjiaoyu.com/user/login/YNUEdu

云南大学工商管理与旅游管理学院2021年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模拟复试时间表

专业

模拟复试时间

EMBA

3月29日(周一)

9:30开始

MTA

4月5日(周一)

15:00开始

MPAcc

4月4日(周日)

9:30开始

MEM

4月5日(周一)

15:00开始

MBA

3月28日(周日)

9:30开始

表4

六、注意事项

1.请考生将需要提交审查的PDF文件制作成一个压缩包(资格审查材料、背景评估表、政治试卷),并以考号+姓名命名,于规定时间前发送到指定邮箱(见表4),邮件主题请以考号+姓名命名。

2. 请考生仔细阅读《云南大学2021年招收攻读工商管理硕士学位研究生(EMBA)复试及录取工作实施办法》(附件6)、《云南大学EMBA远程网络复试指南》(附件7)和《云南大学研究生招生网络远程复试考场规则》(附件8)。

3. 请各位第一志愿上线考生根据自己报考专业申请加入复试通知QQ群(申请时必须注明考生姓名+身份证后6位,身份验证不通过则无法入群):

MBA一志愿考生QQ群号:323994120

EMBA一志愿考生QQ群号:719707993

MTA一志愿考生QQ群号:162488368

MEM一志愿考生QQ群号:631633084

MPAcc一志愿考生QQ群号: 791091833

4、申诉渠道

电话:0871-65034545

电子邮箱:emba@ynu.edu.cn

部门:云南大学工商管理与旅游管理学院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中心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北路2号云南大学东陆校区文津楼B座417室

邮编:650091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云南大学MB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