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云南大学商旅学院专业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近期工作答疑

云南大学工商管理与旅游管理学院
2021-03-18 14:52 浏览量: 4082

各位考生:

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成绩已经公布,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考生服务工作,针对近期广大考生咨询频度较高的问题集中回复如下,希望能对各位考生提供及时有效的帮助:

QUESTION 1 ABOUT US

商旅学院现在下设哪些专硕?如何详细了解各专业硕士学位的相关信息,例如学费、上课方式、招生条件,招生人数等?

ANSWER 1

目前商旅学院专硕中心下设MBA、EMBA、MTA、MEM和MPAcc 5个专业硕士学位,其中MPAcc分为全日制和非全日制两种培养方式,其他均为非全日制。具体信息请参见下表:

(具体收费标准以省级价格主管部门核定和备案的为准,实际招生人数以云南大学研究生院网站及“云南大学研究生招生”微信公众号公布为准,上课时间以入学后相关通知为准。)

QUESTION 2 ABOUT US

初试成绩排名如何查询?

ANSWER 2

初试成绩的排名,考生可以参考《云南大学关于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成绩查询及相关事项的通知》,按照相应流程进行查询。

(http://www.grs.ynu.edu.cn/info/1008/3599.htm)

QUESTION3 ABOUT US

何时公布复试分数线?如何确定我是否能够进入复试?

ANSWER 3

我校为非自主划线高校,我校将在国家线(B类考生线)基础上综合考虑生源情况、招生计划、学科专业特点等来划定各专业的复试分数线,具体的复试线公布时间待定,请大家密切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及网站通知。

复试线公布后,我们后续将按照学校的复试工作安排,公布复试名单及时间安排。

对于达到国家线要求,但未达到我校复试线的考生,建议及时关注调剂信息。

QUESTION 4 ABOUT US

云南大学专硕中心各专业硕士学位是否接受调剂?如何调剂?调剂信息哪里可以查询?

ANSWER 4

我中心将按照云南大学研究生招生工作的安排,于近期公布各专业硕士学位的复试分数线以及是否接受调剂等的信息,具体的调剂要求及名额,请到时候关注我们的调剂公告。

我校不开展预调剂以及提前调剂登记工作,不通过邮件、传真或者其他非研招网调剂系统渠道接收调剂信息,所有调剂工作将在研招网开通调剂系统后开展。

QUESTION 5 ABOUT US

什么时候开始复试?复试采取什么形式?

ANSWER 5

我校2021年复试工作将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及上级部门安排部署制定工作方案,预计在4月初开始复试,线上复试的形式也是目前考虑的方案之一,各位考生可以参考《云南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远程网络复试指南》(http://www.grs.ynu.edu.cn/info/1008/3326.htm),提前考虑设备和环境。最终复试时间、形式和其他有关信息以我校最终公布的复试方案和细则为准。请密切关注云南大学研究生院网站(http://www.grs.ynu.edu.cn/)以及“云南大学研究生招生”微信公众号。

QUESTION 6 ABOUT US

复试考试科目是什么?有参考书目吗?

ANSWER 6

复试坚持全面考查,突出重点。在对考生德、智、体等各方面全面考察基础上,主要突出对考生的思想品德、英语应用能力、专业素质、实践能力以及创新精神等方面的考核,不统一指定具体的科目和参考书目,请考生密切关注复试阶段我学院公布的复试方案。请提前准备好《准考证》、《毕业证》、《学位证》或《学生证》等复试所需材料的原件和复印件,为后续工作做好充分准备。

QUESTION 7 ABOUT US

复试前是否需要联系导师?各专业导师简介如何查看?

ANSWER 7

复试前不用联系导师。我校目前主要采取“导师、学生双选制”,学生将在入学后与导师进行双向选择。如需提前了解导师信息,可登录云南大学网站师资队伍栏目或者各学院网站学院介绍栏目了解。

QUESTION 8 ABOUT US

符合加分政策考生如何查询?

ANSWER 8

根据《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我校将在教育部下达加分数据后(预计3月底),对符合要求的考生在初试总分中进行加分,届时考生可登录我校硕士研究生招生信息管理系统(https://stuyz.ynu.edu.cn/)查询。

若符合加分政策但未查询到加分项目的,请与相关部门联系确认。

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中组部

服务西部志愿者项目(含地方项目和国家项目):团中央

赴外汉语教师志愿者项目:国家汉办

三支一扶计划:人社部

特岗教师计划:教育部教师司

“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若有调剂名额,调剂办法另行公布。

QUESTION 9 ABOUT US

非全日制专业的调剂和录取政策。

ANSWER 9

根据教育部相关政策要求,我校有调剂计划的非全日制专业仅接受报名信息为在职定向的考生申请调剂。非全日制专业原则上录取在职定向考生。

QUESTION 10 ABOUT US

学校公布研招信息的渠道有哪些、学校研招部门和各学院的联系方式是什么?

ANSWER 10

(1)学校公布研招信息的渠道:云南大学研究生院(http://www.grs.ynu.edu.cn/)、“云南大学研究生招生”微信公众号、云南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信息管理系统(https://stuyz.ynu.edu.cn/)。

(2)学校研招办联系方式:

电话:0871-65033837

电子邮箱:yuyzb@ynu.edu.cn

(3)工商管理与旅游管理学院专硕联系方式:

电话:0871-65034545

网站链接:http://www.bts.ynu.edu.cn

(4)微信公众号:

MBA:云南大学MBA

EMBA:云南大学EMBA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云南大学MB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