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学商旅学院MBA“实践课堂”走进昆明智投公司

云南大学工商管理与旅游管理学院
2021-01-12 17:11 浏览量: 4476

2021年1月9日上午,在云南大学商旅学院MBA项目主任陈伟老师的带领下,结合MBA课程实践教学融合课程思政教育需要,开展了MBA “实践课程”——走进企业“第二课堂”活动,2019级MBA集中班一行37人到昆明市智慧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参观学习,并就昆明市智慧城市投资建设及发展情况开展了交流座谈会。

上午9:30,师生一行在昆明智投引导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呈贡区新城展示中心,认真听取了关于呈贡区发展历程、规划建设、功能定位等情况介绍。宽敞的展示大厅里,满满的现代化技术应用展现,充满了科技感和未来感,同学们认真观赏宣传视频,积极参与绿幕合成拍照和沉浸式答题游戏等高科技体验。

通过对讲解的认真聆听,师生们了解到昆明智投公司主要负责昆明市智慧城市建设及昆明市呈贡信息产业园区土地一、二级开发、昆明呈贡科技信息产业创新孵化中心、众创空间运营管理等工作,在智慧城市、大数据、信息产业投资开发、创新创业孵化、园区建设投资运营、创新人才培训等方面辛勤付出,肩负起政府重大建设项目所需的投资、建设及经营管理等职责,为昆明市智慧城市的建设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随后的交流座谈会上,昆明市智慧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马腾江董事长,同时也是云南大学商旅学院MBA2013级校友,对到访的师弟师妹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围绕昆明智投基本情况及主要业务做了介绍。同学们了解到,昆明智投的业务板块为智慧城市建设、园区开发建设、孵化中心运营三大部分,为民生服务构建、平安城市建设、城市综合治理、助理政府决策、区县智慧城市建设、助力培育产业发展方面积极探索,不断进步,力求不断推动昆明市信息化基础设施和“智慧昆明”重大项目建设。

为把握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同学们积极同昆明智投领导同事交流,就投融资管理、国有企业管理创新、5G技术在智慧城市建设中的应用等方面进行提问交流,昆明智投公司马腾江董事长及李浩宇总经理对同学们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令同学们受益匪浅。

此次实践活动,进一步促进了MBA产学研的深度融合,使同学们对智慧城市的建设发展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思考,也在企业管理和投融资管理等方面有了全新的启迪。

编辑:霍旭东

(本文转载自云南大学工商管理与旅游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