抒怀 · 云大初冬

云南大学工商管理与旅游管理学院
2020-12-09 15:22 浏览量: 3783

季节的交替变化,悄悄推移着世间万物向前发展。

魔幻2020年的小雪时节,一个在云大就读的一年级在职研究生,有幸与云大冬景邂逅。云南的冬天是独特的,气候温和,天高云淡,当暖阳中偶尔拂来一丝清冽的寒风时,

我知道,云南的冬天,来了!

结束一天的课程,漫步在校园,满眼皆是校园冬景,沉静怡人,被秋风染红的枫叶,落日霞辉中安静的校园,帮我卸下一身的疲惫。云大的冬景,是惊艳的,翩若惊鸿,宛若游龙;云大的冬景是知性的,巧笑倩兮,美目盼兮。

波光荡漾,树木高远,天空是那样的蓝,时间太过匆匆,为看尽秋的繁华,冬已来临,可四季总会如期而至,不紧不慢。一年又一年,除了年月,似乎所获不多,但那又怎样,天不能拘,地不能束,心之所至,言必随之,行必践之,不负此生。

满地泛黄的银杏叶,映照在晚霞中,带来了生命别样的惊喜,从翠绿到金黄,它们都以一种固有的美丽,装点着周围,像是许多翩翩起舞的蝴蝶。纵使最后飘落枝头,零落成泥,也无怨无悔,回首向来萧瑟处,也无风雨也无晴。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工作之余再去求学固然是辛苦的,没有了鲜衣怒马、挥斥方遒的年少情怀,可是校园的良好氛围,庄严简洁的教室,在林荫道上散步的同学,却给人一种踏实而又平静的满足,所学即所爱,人生,从来只为自己所喜欢的东西奋斗,初心不改,往来不败。

感谢每时每刻出现在生命中的绿色,生活饱藏了多少苦难,又蕴含了多少甘甜,但只要看到绿色——这生机与活力的“代言人”,内心郁积的不快就能瞬间消散,人生总还是充满了希望与勇气,任生活如何艰辛,只要勇敢的向未知迈出步伐,不负生活,生活必不负你。

而现在,

就让我在这云大的冬天里,伴随着这书香云绕,伴随着这银杏飘飘,就此“沉沦”吧!

供 稿 / 2020级周末一班董昊宇

编 辑 / 夏 鹏

审 核 /陈 伟

编辑:精卫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