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院荣誉】分获一、二、三等奖,全省唯一!这队名得好好琢磨一下……

云南大学工商管理与旅游管理学院
2020-11-28 13:24 浏览量: 4149

11月26日,云南省大中专毕业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公布了2020年“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云南省赛获奖名单,在每个学校限报三支参赛队伍的情况下,有一个高校参赛的三支队伍分获一二三等奖,全省唯一。你知道这是哪一所学校吗?对啦,不是别人家的大学,就是你所在的云南大学旅游文化学院!

“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是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济与管理学科组主办的传统赛事。自2014年创办以来,一直着力推动国内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实践活动的发展。至今,已经吸引超过全国1000多所高校,近20万大学生参与。2020年“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云南省赛通过线上比赛形式,共有来自26所本科院校63支本科团队、28所高职院校63支高职团队参加。比赛通过模拟企业经管理以团队协作为主要内容,着力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掌握企业经营管理的知识以及在应用过程中的判断能力、决策能力和创新能力,提升学生的企业综合管理能力。

获奖人员名单

大赛以“创业之星”为比赛平台,通过仿真模拟竞赛。参赛团队将通过模拟经营一家研究、开发、生产、批发及零售的某行业的公司,和其他若干家企业(其他参赛队伍)展开激烈的市场竞争。软件模拟系统自动评分,最终形成竞赛名次。比赛通过创业设计和模拟企业管理信息化经营的形式,旨在培养学生沟通协作、了解业务、掌握管理软件工具和实际动手的能力,通过对理论知识、实践能力、决策能力、长期规划能力以及沟通协作能力的考察,提升同学们的综合素质和企业信息化管理的必备知识与技能,提高同学对专业知识的掌握与运用的能力。

我校历来高度重视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通过不断完善培养模式,深化应用型人才培养改革,以培养创新型人才为目标,探索实施课堂教学、课后实践、双创训练、企业实训四位一体,让学生掌握企业经营管理知识的同时,深入企业,不断增强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提高学生创业实践技能,全面提升学生的企业综合管理能力。本次参赛由学院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和经济管理学院联合组织,多部门精心策划,专业讲师详细指导。学院就业创业指导中心负责人表示,通过参加大赛,既锻炼了学生的逻辑思维能力、系统创新能力和项目管理能力,又开拓了视野,同时也孕育了一大批新的双创团队,极大鼓舞了我校师生的双创热情,有利于我校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培养。

end

云大旅院报出品

编辑:徐学琪

欢迎提供资讯线索和投稿

投稿邮箱:2128145815@qq.com

YDLYB|讲述旅院 聆听旅院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