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学商旅学院MBA“实践课程”走进云南宝象物流集团公司

云南大学工商管理与旅游管理学院
2020-11-03 17:00 浏览量: 4180

10月30日,在商旅学院专业硕士教育中心MBA项目主任陈伟老师、EMBA项目主任宋乐老师的带领下,结合本学期的《企业战略管理》、《供应链管理》两门MBA课程的实践教学融合课程思政教育需要,以及开展MBA“第二课堂”——“实践课程”走进企业的需要,商旅学院2019级MBA学生一行60余人前往云南宝象物流集团参观实践与学习交流。MBA师生一行得到了云南宝象物流集团公司资本运营总监郑德飞及团队人员的热情接待,云南宝象物流智慧供应链平台事业部、物流研究院、宝象物流集团云道电商公司、园区运营管理部、王家营物流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了交流。

在云南宝象物流集团公司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云大MBA师生一行首先实地考察了宝象物流园区D1栋室内库、铁路专用线及B7栋加工库,并在园区沙盘前详细聆听了云南宝象物流集团王家营物流中心副经理肖林雕对整个园区的详细讲解;

随后,由云南物流研究院副院长宁景对云南宝象物流及昆钢集团的战略发展历程进行了详细介绍。接下来,MBA师生们参观了云南宝象物流集团公司的党建活动展室,了解学习云南宝象物流集团在基层党支部建设、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的做法与经验。

之后,在一楼大厅听取了云南宝象物流集团云道电商公司副总经理刘占乐对集团公司智慧供应链的相关发展情况的专题介绍,并进行了交流讨论。

云大MBA师生一行对云南宝象物流集团获得全国首家“生产制造型5A级供应链服务企业”认定表示祝贺,同时表示推动现代供应链创新发展已经上升到国家战略,为企业的发展也带来了新的机遇与挑战,云南大学商旅学院也将积极推进现代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能力贯穿于MBA学生的教育培养当中,积极推动供应链管理体系建设以及学生的供应链综合服务能力提升。云南大学商旅学院愿同云南宝象物流集团在全面提升供应链、产业链的安全稳定性、创新提高供应链综合服务能力、培养综合性供应链服务人才方面开展合作。

在随后的交流中,双方就推动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培养创新性、实战型供应链管理人才进行了深入交流,为以后进一步开展MBA企业实践课堂和实践基地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在整个参观交流过程中,师生们就企业战略、物流与供应链管理领域的相关问题与云南宝象物流集团的工作人员进行了详细而深入的现场学习交流。通过进企业的实践课程教学,同学们对仓储、物流及供应链行业有了更加清晰深刻的体验、认知与思考,也期待有更多走进企业的实践学习机会。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云南大学工商管理与旅游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