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省理工学院斯隆管理学院和云南大学联合的China-Lab(中国实验室)项目介绍

云南大学工商管理与旅游管理学院
2019-10-18 17:43 浏览量: 2801

MBA中国网讯】

2019年2月-4月,麻省理工学院斯隆管理学院和云南大学联合的China-Lab(中国实验室)项目如期举行。

斯隆管理学院十多年来一直倡导Action Learning(行动学习)。该学习方式通过企业和院校合作,由企业提出咨询需求(如管理、营销、财务等),商学院MBA学生组成咨询队伍,通过实地走访调研、沙盘分析等方式,为企业提供诊断式的咨询,出具建议,并在此过程中锻炼学生的实战能力。作为Action Learning的旗下项目,China-Lab专为中国地区企业打造,参与方有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中大岭南及云南大学四所国内知名院校。

项目介绍

第一阶段:前期沟通与研究

第二阶段:实地走访考察

(北京香格里拉旗下Jen Hotel内部)

(北京香格里拉旗下Kerry酒店员工走廊企业文化展示)

(来自麻省理工的Robert表示“这是第一次亲手摘草莓”)

(团队在商业区及香格里拉旗下品牌酒店餐饮区现场考察)

(兰桂坊特色酒吧The Old Man)

(考察结束后报告所列部分要点)—— 第三阶段:访美之行 ——

(MIT Action Learning Post Day —— 行动学习展示日)

(MIT China-Lab参访团合影)

(参访团在MIT著名建筑——圆顶主楼前)

编辑:

(本文转载自云南大学工商管理与旅游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