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资讯 ▏2019中国云南·国际康养旅游产业发展高端论坛圆满落幕

云南大学工商管理与旅游管理学院
2019-10-16 14:02 浏览量: 3602

MBA中国网讯】

2019中国云南·国际康养旅游产业发展高端论坛

10月12日,由云南大学工商管理与旅游管理学院、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共同主办,云南大学工商管理与旅游管理学院、中国旅游研究院昆明分院暨云南旅游规划研究院承办的“2019中国云南•国际康养旅游产业发展高端论坛”在云南大学呈贡校区学生会堂报告厅举行。本次论坛以“康养旅游新云南,健康生活目的地”为主题,围绕康养旅游产业的理论构建与实践标准、“一带一路”合作中的康养旅游产业、康养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云南康养旅游产业发展与健康生活目的地建设等议题展开研讨。

云南大学纪委书记 朱宏致辞

云南大学纪委书记朱宏在致辞中表示,云南大学是云南省唯一进入中国“双一流”建设的综合性大学,肩负着振兴边疆、发展西部、面向南亚、东南亚的国际化的历史使命和重任,希望通过此次论坛,能够为云南省的康养旅游产业发展指明方向,理清思路,为把云南省建成世界一流健康生活目的地、推动云南省文化旅游产业转型升级打下坚实基础。

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助理 曹维明致辞

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助理曹维明在致辞中表示,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将按照云南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加强与高校、科研院所以及企业的沟通对接,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全力为企业在滇投资大健康产业做好服务保障,共同开创互利共赢的新局面。”

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助理 周广宇致辞

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助理周广宇在致辞中表示,此次论坛以康养旅游和健康生活目的地建设为重要研讨内容,对于助推云南旅游产业转型升级有着积极的意义,希望各位专家在为云南旅游的发展问诊把脉,通过论坛的讨论碰撞出思想的火花。

工商管理与旅游管理学院 吕宛青院长主持论坛并致辞

论坛现场

论坛邀请到来自世界自然医学组织健康促进会、云南大学、昆明医科大学康复学院、云南中医药大学、云南城投康养产业研究有限责任公司、国家级生态旅游示范区“玉溪庄园”、中国旅游研究院昆明分院、西双版纳州傣医医院、德宏州文化和旅游局、西双版纳州文化和旅游局、元谋县文化和旅游局、保山学院、昆明蜂鸟运动有限公司、怡美实业控股集团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就相关议题进行主旨演讲,吸引到我校200多讲师生参加。受邀嘉宾就论坛主旨的相关议题进行了总结性分享,并和参会学者们进行了热烈深入的交流讨论。

云南大学工商管理与旅游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田卫民

演讲题目:健康旅游研究进展

世界自然医学组织健康促进会常务副会长 张红

演讲题目:康养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路径—青山绿水2.0版

德宏州文化和旅游局局长杨晓梅

演讲题目:康养旅游德宏宜居生活目的地

云南中医药大学成果转化与社会服务办公室主任曹磊

演讲题目:云南省康养旅游产业与芳香产业融合发展初探

云南城投康养产业研究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董升浩

演讲题目:基于人居社区的健康生活目的地战略产品研究

中国旅游研究院昆明分院暨云南省旅游规划研究院副院长蒙睿

演讲题目:养老旅游及其在云南的发展

国家级生态旅游示范区“玉溪庄园”总经理李鑫

演讲题目:云南大健康产业一二三产业的融合发展

西双版纳傣医医院院长王肖飞

演讲题目:开展傣医健康旅游助力西双版纳健康生活目的地品牌建设

昆明医科大学康复学院副院长敖丽娟

演讲题目:康养旅游产业的人才结构及昆明医科大学康复学院之实践

昆明蜂鸟运动有限公司董事长胡文琨

演讲题目:户外运动与康体旅游

随后,论坛进入嘉宾圆桌论坛环节,圆桌讨论由云南大学工商管理与旅游管理学院赵书虹副教授主持,邀请了云南大学杜靖川教授、邓永进教授、元谋县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吴俣、怡美实业控股集团总裁徐江涛、保山学院肖朝霞副教授就论坛主旨的相关议题进行了总结性分享,并和参会学者们进行了热烈深入的交流讨论。

嘉宾圆桌论坛

最后,云南大学工商管理与旅游管理学院院长吕宛青致闭幕词,并对论坛的成果进行了总结,她指出,云南康养旅游产业和大健康产业具有康养资源优、产品类型丰富、市场潜力大、社会关注高等特点,未来发展仍具有较大的空间。吕院长对参会的专家学者再次表示感谢,并希望与会者能够持续关注相关问题的探讨与研究。

论坛现场

按照中央和教育部“合建高校的学科建设要围绕地方主导特色产业进行,全面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的部署和要求,云南大学承担了财政部、教育部与云南省共同立项的部省合建“民族学牵头相关优势特色学科协同支持云南康养旅游产业发展”的重点项目。在此项目建设的基础上,云南大学聚集中央与地方、政府与高校、智库与企业等各方优势,积极推动康养旅游产业在云岭大地上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编辑:

(本文转载自云南大学工商管理与旅游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