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心语 ▏MBA新生石磊:回归初心,终身学习

云南大学工商管理与旅游管理学院
2019-08-31 12:57 浏览量: 2621

MBA中国网讯】2019级MBA

多才多艺

年轻有为

懂得随机应变

足智多谋,反应灵敏

举一反十,思维跳跃

十分热情,百分坚持

2019级MBA新生代表石磊开学典礼发言

商旅学院的各位领导、老师、在座的各位2019级MBA新生同学大家好。

我叫石磊,来自2019级MBA周末一班。我非常荣幸能够与在座的各位相聚一堂,在工作多年之后,还能收获一批新的同学,在未来开启一段共同学习的时光。

在此之前,我参加了“筑梦商旅云大起航”2019 MBA/EMBA新生体验日活动,在呈贡新校区的商旅学院教室有幸聆听了吕院长对云南大学商旅学院的介绍,档案馆李怀宇馆长对云南大学校史的梳理,参观了美丽的新校区,还能有机会前往经开区的云南东方飞行培训有限公司参访,与VP李湘明进行了面对面的沟通,获益匪浅。

而早在前几个月,2019级MBA新生微信群里已经非常热闹了,在群里不断沟通,互通有无,这反映出我们大家作为新生,对新的学习生活充满了期待与热情。作为非全日制的研究生,大家来自各行各业,有着不同的人生经历、不同的工作职责,但相同的是,我们都在这一年经历了层层考验,最终,相聚云大。

相信很多同龄人跟我一样,怀念学生时代的美好。在经历了繁复的工作总结、汇报,加班甚至熬夜赶PPT、做excel,或者是从早到晚写材料这些更直接、更沉重的生活压力之后,我们对学生时代的压力有了新的认识,不能说当时更轻松,但可以说,现在我们理解的学习的压力可能更多地不再是外部的要求给予我们的压力,而是我们在社会当中有了自己的思考、有了内在的需求产生的推动力,继而形成的压力,相信各位也是这样,希望自己在工作之余有所进步、有所突破。

各位,请回到去年的这个时候或者更早之前,想想为什么做出读MBA的选择呢?或许每个人理由各有不同,但至少有一条是一样的,那就是希望自己回归初心,终身学习,我想这就是为什么我们渴望再次进入校园学习的原因。

我们期待学习,希望提升自己、希望有所斩获,所以我们选择了云南大学这个平台。从明清时代的贡院,经历了私立东陆大学,省立、国立大学成型,在这段风云际会的时间里,名家荟萃、大师云集,充分体现了“会泽百家至公天下”的云大精神,而我们作为新的“云大人”,敬畏学校的历史,同时对学校和学院有所回馈,在未来的学习生涯以至于以后的生活与工作中,能够做到尊重人格、知行合一、修身正气、身体力行。

我承认喊口号容易,做起来很难,工作之后再次回归学校,有着更多的压力与困难。但我更想代表2019级的全体MBA新生告诉大家,我们渴望新进步,倍加珍惜这个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我们期待新征程,倍加珍惜师生情谊、同窗友谊。未来已来,云大MBA,我们来了!

谢谢各位!

编辑:

(本文转载自云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