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体保研!云大这个学霸女神宿舍原来是这样练成的!

云南大学工商管理与旅游管理学院
2019-05-22 19:45 浏览量: 3521

MBAChina网讯】都说大学里最亲密的关系莫过于寝室关系,在这个我们度过时间最长的小空间里,那些一起熬夜复习高数,一起打游戏,一起锻炼身体一起外出旅游.......无疑是大学里很珍贵的回忆

而全宿舍集体保研,更是为大学四年的生活学习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更何况是整个寝室全部取得保研资格。任何的传奇背后都有一个名为“奋斗”的故事,今天就带领大学见见云南大学的学霸宿舍。

1、她们, 是学霸, 也是女神

雷薪霖——生物科学专业

保研去向:武汉大学

研究方向:基因编辑 CRISPR/Cas系统

综测:94.6

成就和奖项:

  • 曾获“优秀团干事”"优秀团干部”荣誉称号,“十佳共青团干部”称号, "优秀学生干部称号”,省级三好学生;

  • “云大杯”排球赛中,作为生命科学学院主力队员上场比赛并获得“第六名”;“云大杯”足球赛中,获得女子组“第四名”;“云大杯”排球赛中获得女子组“三等奖”;

  • 校级一等奖学金,校三等奖学金,优秀学生奖学金获得者,第二十一届伍达观优秀学生奖学金获得者, 两次被授予“优秀学生”称号;

  • 参加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联赛,所属项目获得三等奖。

吉云蕊——生物科学专业

保研去向:中科院版纳植物园

研究方向:植物分子生物学

综测:87.17

成就和奖项:

  • 青蒿素及其衍生物抗阿尔兹海默病药效学研究(国家级),

  • 青蒿素及其衍生物与辅酶Q10对脑胶质瘤协同作用的研究(校级)。

刘秋露——生物科学专业

保研去向:同济大学

研究方向:生物医学工程(脑神经方面)综测:92.72

成就和奖项:

  • 参与青蒿素及其衍生物抗阿尔兹海默病药效学研究(国家级), 基于地高辛标记用SHAPE法测定RNA二级结构(省级);

  • 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菁英班”优秀学生奖学金,校级三等奖学金,校级二等奖学金, 优秀团干事,优秀学生干部,十佳共青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干部;

  • 省级合唱比赛三等奖,省级啦啦操大赛第一名和第二名;校级啦啦操比赛一等奖;院级班级合唱二等奖,院级十佳歌手第二名。校迎新篮球赛中获得“优秀运动员”称号。

靳静生——物技术专业

保研去向:中南大学

研究方向:生物工程

综测:88.27

成就和奖项:

  • 酶法鸡汤的熬制工艺研究(校级)涂膜法制作无霉低盐火腿发酵工艺研究(现拟推荐为国家级)

2、当奖状铺满桌子,她们的大学四年过得很充实。

满桌子的奖状, 有五四优干的,有奖学金的, 有比赛获奖的......所有的这些荣誉,不仅仅见证了她们这四年的奋斗历程, 也是收获与回报的最好的见证.

刘秋露学姐大学加入了校艺术团,在课余时间参加艺术团的很多活动,也拿到了很多奖项。在问到她是怎样调节学习压力时,她说到压力大时就去跳个舞,跳完舞流完汗压力就没有了。

“你的气质里,藏着你看过的书和走过的路。”靳静学姐平时喜欢看书,各种各样的书都会看,东野圭吾,大冰,三毛……采访时就能够感受到学姐由内而外散发出来的气质。

平时她们也会参加一些社会活动,比如护鸥活动,养老院爱老敬老活动,十佳歌手, 大创项目等等。在整个活动过程中能收获很多,使自己得到很好的锻炼, 同时也能认识很多不同的人,扩大自己的交际圈。

3、在学习和生活之间,她们都有一杆平衡称。

很多时候我们或多或少都会在学习和课外生活之间做选择,有时也会出现不平衡的时候情况。但是学姐们四个人每个人都能很好的平衡自己的生活和学习。

“上课时一定会保持充足的精力听课,认真做笔记,争取上课就把知识消化,课后就不需要花费很多时间精力去把知识补上。”

“周末课少的时候就可以去参加自己喜欢的活动,或者出去玩一下放松心情。要考试的前几周就要把身心经历投入到学习中来,课外活动可以放一放。”采访时学姐们说道。

4、一起上课约图书馆约跑步,四个人的生活有滋有味。

采访时了解到, 宿舍四人会经常一起外出旅游,今年清明假期, 宿舍四人一起去了弥勒泡温泉,在忙于写论文做实验之余得到了放松。除此之外, 平时四个人之间也会一起跑步锻炼身体,要准备毕业论文答辩时会约着一起去图书馆。

时不时周末会全宿舍一起睡懒觉放松一下, 平时上课时又会回到正常的状态中,一起上课一起去食堂吃饭, 独立生活的确很重要,但是有人陪在身边,一起努力的感觉其实也很好。

5、有一个考前划重点的舍长,是一件很庆幸的事。

在考试前宿舍的舍长雷学姐 会在宿舍地上拿出笔记和课本给另外三个人*,划重点。每次押的题都会考到,有一个可以抱大腿的室友真的是三生有幸。

平时舍长也会带大家一起学习,宿舍平时的学习氛围四年来都很好。

6、未来的路还很长,天各一方也要不忘初心继续加油!

采访到关于未来规划的时候, 四个人都表示, 要做好选择, 你选择了什么,然后就努力去做好它。当然做喜欢的事情也很重要,但是生活中不一定时时都有自己喜欢的事情,把不喜欢的事情做好也是一件非常有意思的事情。要活在当下,慢慢去发现和探索人生的新方向,愿未来我能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关于未来,首先要了解自己。研究生之路都希望能尝试更多新事物,去享受忙碌的状态。也很感谢母校云大的栽培, 无论我们未来去到了哪里, 都会一直带着”会泽百家, 至公天下”的云大精神,不忘初心, 继续前行!”

编辑:

(本文转载自云南大学工商管理与旅游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