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大学子与敦煌一场穿越千年的相会

云南大学工商管理与旅游管理学院
2019-05-10 18:40 浏览量: 2887

MBAChina网】曾经,敦煌是那样遥不可及,承载了千年的迷雾,就像一个沙漠里的神话;如今,神秘的敦煌带着绰约多姿的飞天众神,走进了云大的校园。

当神秘的敦煌邂逅意气风发的云南大学工商管理与旅游学院学子们,又会产生怎样的化学反应呢?

敦煌之美,震撼人心

或是慕名而来,或是猎奇而来,或是因公前来的云大学子,在与千年前的敦煌相会后,无不为它的魅力所倾倒。"震撼""配色完美"崇拜细节描绘""艺术造诣奇高"……学子们各种赞美之词不绝于口。其中,飞天系列更是令同学留下深刻印象,曼妙多姿,灵动鲜活。同学们表示,之前只能在书本或者网络上看到敦煌,如今更是有了视觉的冲击和直观的感受。看来敦煌的魅力真是名不虚传。

敦煌之谜,困惑我心

展览展示了60幅莫高窟壁画,讲述了众多的佛教故事。而大部分同学表示对佛教文化和故事不甚了了,"看不懂""不了解",但有的同学表示通过导游的讲解和阅读标志牌对佛教文化有了更多了解,有了感性的认识";甚至有的同学觉得,就算看不懂,却仍然被壁画的艺术感所吸引。敦煌壁画内涵对于大多数同学来说仍旧像谜一样解不透,看不透,却又深深吸引着他们。

暂别敦煌,展望未来

许多人表示将来有机会一定去敦煌莫高窟看看,深入了解石窟壁画艺术。还有十分热爱传统文化的同学认为这样的展览很有意义,很期待未来可以在校园内参观雕塑展览,历史展览等,以便更好地在学习之余感受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汲取其中的精髓,继承并发扬下去。

编辑:

(本文转载自云南大学工商管理与旅游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