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稿丨首届新兴国家可持续发展国际论坛

云南大学工商管理与旅游管理学院
2019-05-09 16:33 浏览量: 2684

学术论坛:新兴国家的可持续发展

中国·昆明·云南大学工商管理与旅游管理学院

2019年7月13日

首届新兴国家可持续发展国际论坛将于7月13日在云南大学工商管理与旅游管理学院举办。该论坛将为来自世界各地跨学科的专家学者和从业者提供一个开放平台,以分享交流与可持续性发展相关领域中的新思想和研究成果

本次论坛欢迎以下主题的投稿但不限于:

Sustainable Economic Development 经济可持续发展

Food safety 食品安全

Urban development 城市发展

Tourism service trade 旅游服务贸易

E-business and poverty reduction 电子商务和扶贫

Empirical evidence of unbalanced economy 经济失衡的实证

Tourism economics 旅游经济学

Financial development and poverty reduction 金融发展和减贫

Poverty and Income inequality 贫困与收入不平等

Sustainable Business Management 商业可持续发展

Action learning 行动学习

Enterprise ecosystem construction 企业生态系统建设

Human resource management 人力资源管理

Business start-up and innovation 企业创业与创新

Studies on women entrepreneurs 女性企业家

Logistics economics 物流经济学

International management国际管理

Land and economic reforms土地和经济改革

Trade and foreign direct investment贸易与外商直接投资

Ethics and Sustainability 道德与可持续发展

Ethnic conflict民族冲突

Population, resource and environment人口、资源与环境

Institutional development and reforms and their impact机构发展与改革的影响

Impact of financial crises and natural disasters金融危机和自然灾害的影响Minority national culture protection少数民族文化保护

Information System and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信息系统与环境保护

Economic Development and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

会议主讲嘉宾

John E. Fernández教授

麻省理工学院建筑与规划学院

John E. Fernández 教授是麻省理工学院城市新陈代谢小组的创始人和现任主任,研究领域包括城市及其经济的资源需求。他还负责麻省理工学院环境解决方案计划项目,这是麻省理工学院的一项重要工作,旨在使麻省理工学院社区能够向着充满低碳理念和人文关怀的未来方向发展。他曾担任麻省理工学院国际设计中心的联合主任,麻省理工学院建筑系建筑技术项目负责人,以及新加坡科技与设计大学建筑与可持续设计项目负责人。费尔南德斯也是新成代谢设计办公室的创始人和负责人,并持续保持建筑师的身份,他投资有数十栋建筑和几个低碳设计。

演讲主题:

Urban Metabolism and Planetary Thresholds城市代谢和行星阈值

如今的人类要为城市中大部分能源和材料消耗、垃圾产生和温室气体排放负责。城市资源的密集已经对地球未来及其生物化学系统产生了重大影响。在演讲中,费尔南德斯将描述麻省理工学院城市新陈代谢组织的工作,该组织于2006年成立,旨在解释城市经济的资源需求。之前的研究成果包括城市资源消耗的全球类型,而目前的重点是城市化与生物多样性之间的联系。

黄亚生教授

麻省理工学院斯隆管理学院

黄亚生教授是麻省理工学院斯隆管理学院国际管理教授和行动学习教授主任。2013年至2017年期间,担任副主任,负责麻省理工学院斯隆管理学院的全球合作伙伴计划及其行动学习计划。之前曾在密歇根大学和哈佛商学院任教职。

他目前的研究项目:1)“中国国家的本质”书籍;2)与清华大学的研究人员合作,建立一个完整的中国历史技术发明数据库;3) “中国食品安全:系统风险管理方法”(2016沃尔玛基金会支持);4)风险投资、科学知识生产、中国未来工作的研究合作项目。他在学术期刊和媒体上发表了大量文章,并出版了11本中英文书籍。

黄教授在麻省理工学院斯隆管理学院创立并经营中国实验室和印度实验室,为中国和印度的360多家中小企业提供低成本的咨询服务。2015年至2018年间,在云南省开展了一项培训中小企业家的计划(由高盛基金会资助)。曾获著名奖学金,如斯坦福大学国家奖学金和社会科学研究理事会-麦克阿瑟奖学金,被国家亚洲研究计划命名为美国最杰出的学者之一,负责研究对美国具有重要政策意义的问题。他曾是清华大学世界经济中心研究员、上海财经大学研究员、密歇根商学院威廉戴维森研究所研究员、世界经济论坛研究员。他曾担任世界银行亚洲开发银行和经合组织的顾问,并在许多非营利和营利组织的咨询和公司董事会任职。

演讲主题:

Systemic Risk Management of Food Supply Chains in China中国食品供应链的系统风险管理

Sushanta K. Mallick教授

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Sushanta K. Mallick教授是英国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商业与管理学院国际金融学教授,拥有英国华威大学的经济学博士学位。是《经济建模》的联合主编,此期刊是由Elsevier出版的拥有35年历史的知名学术期刊。他在国际经济与金融与发展领域发表了近90篇同行评审期刊文章。他的学术研究主要集中在宏观经济政策、国际金融和经济发展等问题上。

个人主页:

http://webspace.qmul.ac.uk/skmallick/

演讲主题:

Inclusive Banking, Financial Regulation and Bank Performance: Cross-Country Evidence包容性银行业务、金融监管和银行业绩:跨国证据

John C. Grant教授

麻省理工学院斯隆管理学院

John C. Grant是麻省理工学院斯隆管理学院全球经济与管理高级讲师,拥有华盛顿大学应用数学学士学位和麻省理工学院斯隆管理学院管理学硕士学位。主要研究集中于战略、企业家精神和战略管理领域的交叉领域。他在麻省理工学院斯隆管理学院的工作通过与创业组织的项目合作,特别是在新兴市场,支持MBA学生的体验式学习目标。

作为麻省理工学院斯隆管理学院行动学习的实践教师,他是全球组织、新兴经济体企业家、中国未来城市的城市技术以及现代中国和印度的经济和商业课程的教学团队成员。 Grant先生还与曼谷Sasin管理学院合作,在泰国指导了一项行动学习实习项目。

Grant先生的管理职业是战略咨询。作为咨询合作伙伴,他与复杂的跨国组织合作,共同应对全球战略和管理挑战。他的经验涵盖六大洲业务,管理欧洲、亚洲和美洲的咨询业务。 他还是初创企业的成员,负责医疗保健,能源服务和生物制药领域的早期投资,担任首席运营或首席财务官。

演讲主题:

Lessons from Action Learning Programs in Emerging Economies: Stakeholder Benefits, Platform Extensions, and the Digital “One Belt, One Road”

新兴经济体行动学习计划的经验教训:利益相关者、平台扩展和数字化“一带一路”

基于项目的学习,麻省理工学院斯隆管理学院的行动学习是一门综合管理教育教学法,旨在通过参与现实世界问题的复杂现实来教授理论和实践技能。格兰特先生将在过去的15年中在麻省理工学院描述这种方法的发展,并介绍如何将其应用于以新兴经济体为重点的创新和企业家精神的课程。他将重点关注新兴市场平台商业模式中行动学习工作的见解,并通过数字“一带一路”讨论相关可持续经济发展相关性的建议。

张世伟教授

安徽三联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三联创新与创业中心

张世伟教授是安徽三联大学副校长,这是中国教育部认证的前20所私立大学之一,致力于应用型大学的发展和创新。他目前担任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以及该大学创新与创业中心主任,工作重点是探索为中国私立大学开发创新和可持续生态系统的方法。

张世伟教授拥有日本京都大学化学博士学位,在麻省理工学院化学系获得博士后奖学金。他曾在多家科技公司和初创企业担任过多个学术职位和行政职务。曾在大阪大学担任化学教授、浙江大学兼职教授、上海财经大学客座教授、麻省理工学院斯隆管理学院访问学者。

演讲主题:

Development and Innovation of the Private Universities in China中国民办高校的发展与创新

高核教授

云南大学工商管理与旅游管理学院

战略与组织管理教授

高核教授是中国教育部工商管理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学术工作主要集中在中小企业战略管理、创业企业的创新和创业等问题上,在相关领域有大量论文和专著。他还为许多知名企业提供培训和咨询服务。现任云南大学工商管理与旅游管理学院副院长兼MBA教育中心主任。

演讲主题:

InfluenceofOrganizationalIdentityOnTurnoverIntentionofCenozoicemployees:InformationSharingasmoderator 组织认同对新生代员工离职意愿的影响:信息共享的调节作用

会议科学委员会主席

黄亚生教授

麻省理工学院斯隆管理学院

吕宛青教授

云南大学工商管理与旅游管理学院院长

田卫民教授

云南大学启迪商学院执行院长

Sushanta K Mallick教授

英国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商业与管理学院国际金融学教授

《Economic Modelling》联合主编

论文发表机会

会议提交的论文经组委会审核通过后将获得在分会场报告的机会。根据专家点评修改后的论文,将有机会在《Economic Modelling》(SSCI)发表(需通过双盲评审)。

摘要及论文提交

论文全文或摘要请通过邮箱:EM2019@ynu.edu.cn提交,摘要字数限制:400字(单词)以内。会议委员会将在收到论文的15天内进行评审并做出决定。提交摘要或论文全文的截止日期为2019年6月25日。

录用论文的作者将收到邀请函,本论坛不收取会议费,交通住宿费用请自理。

会议住宿

以下住宿为参会者提供选择:

【1】云大宾馆(云大校园内)三星级涉外酒店,交通便利。东邻云南大学,风景秀丽,交通便利,距离昆明翠湖公园步行8分钟。

电话:+86 0871 65034179

【2】连云宾馆(距离校园步行15分钟)四星级的涉外会议酒店。

网址:http://www.ynlybg.cn/

电话:+86 0871 65156661

【3】翠湖宾馆(距离校园步行10分钟)五星级酒店,紧邻昆明翠湖公园,历史悠久,是一家融合了欧洲风格和现代设施的高端酒店。

电话:+86 0871 65158888

由于酒店客房数量有限,请尽早完成您的注册和住宿预订。请注意,本会议不收取会议费,论文通过评审后为参会者发送邀请信,交通住宿请自理。

联系方式

投稿及咨询请发送电子邮件到会议邮箱:EM2019@ynu.edu.cn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