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第三届二次理事会暨云南旅游优质发展国际论坛在昆隆重召开

云南大学工商管理与旅游管理学院
2018-12-04 00:00 浏览量: 3262

2018年11月30日—12月1日,由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与云南大学主办,云南大学工商管理与旅游管理学院承办的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第三届二次理事会暨云南旅游优质发展国际论坛在世界著名旅游目的地云南省昆明市召开。会场内高朋满座,嘉宾云集,来自全国各地知名度高、引领旅游学科建设的旅游教育架构的专业人士济济一堂。

(一)继往开来,积极开创旅游教育分会工作新局面

2018年11月30日上午8点30分,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第三届二次理事会工作会正式揭幕。中国旅游协会、云南大学、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云南省旅游业协会等各级领导出席此次会议。

在会议的第一阶段,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刘莉莉秘书长主持会议。云南大学工商管理与旅游管理学院吕宛青院长致开幕词。云南省旅游协会袁兵会长就云南旅游业发展的重点工作进行介绍。中国旅游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润钢先生就旅游教育与旅游业发展致辞。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际旅游研究院会士、中国旅游学会教育分会会长保继刚教授做《2018年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年度工作报告》,并对2019年学会的主要工作进行安排。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副会长徐虹教授发布了《中国旅游教育蓝皮书2017-2018》。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曾小力副会长宣布了2018年度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优秀会员名单。

(二)肯定贡献,表彰做出突出成就的旅游教育人物

在会议的第二阶段,举行首届“旅游教育人物名单”发布暨新时代中国旅游教育发展论坛。由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刘莉莉秘书长主持会议,并介绍首届“旅游教育人物”推荐活动的整体开展情况。

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副会长姜玉鹏宣布首届旅游教育杰出青年教师名单,20名青年教师受到嘉奖。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副会长李书峰、符继红、陈文新为获奖教师进行了颁奖。随后,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副会长吕君宣布了首届旅游教育讲师名单, 15位讲师获此殊荣。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副会长赵晓鸿,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副秘书长彭青,西安外国语大学旅游学院党委书记郭建平为获奖者颁奖。

首届旅游教育突出贡献人物称号获得者分别是保继刚教授、田卫民教授、谢彦君教授、王昆欣教授和朱承强教授;吴必虎教授、史达教授、吕宛青教授、保继刚教授,以及黄远水教授分别为获得者宣读颁奖词,中国旅游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润钢先生为他们颁发证书。

(三)谋篇布局,从战略到战术献言云南优质旅游发展

2018年12月1日,云南旅游优质发展国际论坛召开。云南大学党委李建宇副书记,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孙炯副厅长出席会议并致辞。

论坛期间,来自国内外旅游教育研究领域的专家们围绕云南省旅游发展的若干关键性、焦点性和前沿性问题进行精彩发言,并展开深入探讨。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