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后感 ▏《领导学》——“技艺”交融的学问

云南大学工商管理与旅游管理学院
2018-12-05 16:46 浏览量: 2911

11月的云大满是银杏的金黄,温暖的阳光透过树梢,洒落在川流不息的行人脸上,绽放着最美的笑。刚进教室,欣喜得见阔别一月再次相聚的同学们早已坐在教室里开心的分享着彼此的见闻。本次的主题课程之一是《领导学》,是管理类学科的核心课程,授课老师是云大响当当的人物——工商管理和旅游管理学院的党委书记、国家级教学讲师田卫民教授。小伙伴们,有没有很期待!

田教授迈步走进教室的瞬间,我们就被其扑面而来的强大气(身)场(材)震住,举手投足间,尽展一方豪情。起初,得知田教授将为我们授课时,心情还是有些忐忑,担心感觉到压抑放不开。但一上课,田老师诙谐幽默,鞭辟入里的授课风格,给我们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让我们完全沉浸到课堂的教学中。

其实“领导学”是一门充满“艺术”的“技术”学问,讲解得深了,学员理解不到,讲解得浅了,又没有触及要点。田教授针对学生情况,抓住授课要点,寻找到了很好的平衡点,重点从领导力模型和六力(学习力,决策力,组织力,教导力,执行力,感召力)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结合案例,联系实际,让同学们对领导力的核心知识有了足够的认知和理解。课堂上,田教授和同学们随时都进行互动,重点着力于启发同学们的思维。田老师以企业决策为主题,分组进行案例讨论和呈现,让同学们把理论知识与案例运用相结合,使我们受益匪浅。

作为一名管理者,解决问题和创造价值是对其的基本要求,而此外更重要的是需要不断修炼和夯实内在。如今,我们应该珍惜在职场还能重新做回学生的机会,利用好这段宝贵的时光,不断学习和升华,为今后能成功圆梦插上一双高飞的翅膀!

云大EMBA18班陈骏飞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