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学EMBA学员赴延安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云南大学工商管理与旅游管理学院
2017-05-05 00:00 浏览量: 4083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05日|作者:云南大学EMBA

2017年4月29日至5月1日,云南大学EMBA移动课堂走进中国革命圣地,全国爱国主义、革命传统和延安精神三大教育基地——延安。在商旅学院院长吕宛青教授的带领下,共计77名EMBA学员参加了本次移动课堂学习,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全面重温感悟伟大的延安精神。

4月29日,开班典礼在延安如期举行,云南大学商旅学院院长吕宛青教授出席并致辞,开班典礼由云南大学EMBA项目主任宋乐主持。吕宛青教授在开班典礼上勉励学员们把握好此次学习机会,认真学习延安精神,使自己学有所成,学有所用,并祝愿云南大学EMBA移动课堂延安之行圆满成功。云南大学EMBA学员代表从商旅学院院长吕宛青教授、云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任新民教授、延安干部管理学院的杨延虎教授手中接过“云南大学EMBA”的红旗,宣布本次移动课堂的学习正式开始。本次课程首先由延安干部管理学院的杨延虎教授为同学们进行了《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专题教学,全面回顾了党中央十三年的艰苦奋斗历程。历史烽烟和英雄人物清晰如昨,可歌可泣,延安精神以其强大感染力令学员们思潮涌动,心绪难平。然后由云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任新民教授进行了题为《大国崛起与中国机会》和《延安精神与执政党文化建设》专题讲座。

在此期间,学员们参观了延安革命纪念馆,并在杨家岭、王家坪、枣园、宝塔山等各处革命旧址进行了多场现场教学学习,重温入党誓词,激情合唱革命歌曲,深切缅怀毛泽东等领导人及王若飞、叶挺、张思德等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切身感悟革命前辈艰苦奋斗、不屈不挠的优秀品质及延安精神伟大的生命力。

学员们登上凤凰山,进行红色主题的拓展活动,分组练兵建立团队情谊,山林行军重走长征路,齐心协力自做红军餐。切身体验了当年红军在延安革命斗争的艰苦生活。

云南大学EMBA是面向企业高级管理人员的硕士学位项目,通过集中教学、移动课堂、专题讲座、海外游学、企业家论坛等丰富的教学模式,理论结合实践,为学员们打造精彩的知识之旅。

移动课堂作为云南大学EMBA教学过程中的一个特色模块,此次延安之行,通过专题讲座、现场教学、团队拓展等方式,使同学们深刻理解了延安精神。学员们纷纷表示,在延安学习只有短短三天,但三天来的感受使自己得到了锻炼,延安精神给了大家更大的信心和力量,决心以新的姿态、新的行动将延安之行作为人生的坐标和转折点将实事求是、理论联系实际、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延安精神落实贯穿于自己工作的始终,进一步解放思想,立足岗位,努力工作,开拓创新,为建设平安稳定和谐富裕的云南做出自己新的更大的贡献。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