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 云南师范大学昆明城市学院党委书记语重心长

云南师范大学泛亚商学院
2022-08-31 22:01 浏览量: 2564

云南师范大学昆明城市学院高度重视“开学第一课”,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根据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相关工作安排,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认真组织上好“开学第一课”,由校党委书记和校长共同为新生讲授重要的“一堂课”。

8月30日,云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原红凯以《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开启大学四年立德树人新征程》为题,为2022级全体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原红凯围绕“为什么必须上大学”“了解中国大学特点”“解读昆明城市学院”“大学生活锻炼指引”四个方面展开讲授。面对刚刚经历了高考的2022级新生,他以“同学、知识、修养、独立思考、学历、回忆”六个关键词解答了同学们关于“为什么必须上大学”的疑惑。他指出,大学同学及朋友,将是你们人生当中的宝贵财富之一,毕业后也能获得来自同学的友情、帮助与安慰;同时,大学提供了广泛的学习平台,在这里不仅能学到专业知识,而且能学习各类技能,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大学还为你们提高自身修养提供广阔舞台、为你们学会独立思考奠定坚实基础;大学也让你们站在更高的人生新起点,更高的学历能让你们找到更好的工作;四年的大学生活也将成为你们人生最美好的回忆。

原红凯谈到,中国大学最主要特征,一是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二是坚持马克思主义根本指导地位;三是坚持党的教育方针。他强调,在大学生活中,同学们可能会受到西方敌对势力、宗教势力、非主流文化的影响,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明辨是非,保持理性思考,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原红凯还围绕办学情况、校训、愿景、学科专业、组织建设、文化传承六个方面介绍了学校的相关情况。

关于大学生活,原红凯为2022级全体新生提出了五点指引,一是学习一点马列主义——支持你思维的高度,给予你信仰的力量;二是掌握几项实用技能——支持你能力的高度,给予你实践的力量;三是争当各类组织的骨干——支持你发展的高度,给予你组织的力量;四是好好锤炼个人“三商”——支持你魅力的高度,给予你成功的力量;五是守住安全的底线——支持你顺利完成学业,给予你踏实的生活保障。

原红凯最后勉励同学们,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党的二十大精神鼓舞下,健康快乐、刻苦学习、积极锻炼,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云南师范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