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缘!同学、同事、夫妻、同志 昆明城市学院这对教师夫妻“双向奔赴”将在同一天过这个生日

云南师范大学泛亚商学院
2022-06-27 22:53 浏览量: 2984

在昆明城市学院,有这样一对夫妻,他们曾是大学时“同桌的你”,又先后来到昆明城市学院工作,他们并肩携手在教书育人的道路上,收获着“桃李芬芳,教泽绵长”的快乐;他们“双向奔赴”将在同一天过政治生日……一切似乎是“爱有天意”,他们就是艺术学院舞蹈学专业教师张峰源和刘天骄。

张峰源和刘天骄同为艺术学院舞蹈教研室的专职教师,他们是同学、同事、夫妻、同志。他们的“缘份”故事要从2010年说起,他俩一个从昆明、一个从长春考入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成为一个班的同学,大学里他们相识、相知、相恋。2014年她为了爱情,千里奔赴,跟随心爱的他来到了昆明,并一同入职了昆明城市学院。2018年,他们举行了婚礼,组建了一个幸福甜蜜的家庭。

说到加入中国共产党,他们相视一笑,张峰源回忆说,当时是2017年,我们学校受云南省教育厅委托,要组织“高雅艺术进校园—重温红色经典芭蕾舞剧”活动,在排练的过程中,我们要深入地感悟那段峥嵘岁月,揣摩英雄人物的心理,革命英雄的事迹深深地感染了我们。

“我记得我在表演的过程中已经完全沉浸在角色里,我为中共党员不畏牺牲、奋勇向前的精神所感动,我为他们浴血奋战、百折不挠的精神所震撼,当时一个想要入党的心愿就此萌芽。我想要加入中国共产党,和中共党员一样为祖国贡献自己的光和热!”张峰源激动地说。

2021年3月,为了创作舞蹈剧目《我的妈妈叫桂梅》,刘天骄来到了丽江市华坪县女子高级中学进行实地采风,并对张桂梅老师进行了为期3天的专访,专访结束前,张桂梅老师还特意为张峰源和刘天骄的女儿写了一句话:“小乖乖,希望快快长大,来接我们的班吧,好孩子!”。

刘天骄感动地谈到,“能见到张桂梅老师,我感到非常幸运!与桂梅老师短暂相处的这段时间将对我乃至我的整个家庭都产生非常深刻的影响,桂梅老师的先进事迹让我无数次热泪盈眶!桂梅老师让我明白作为一名教师,教书育人是我一生的课题,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奉献和担当是我终生的名片,而加入中国共产党将成为我最强烈的愿望!”

她把采风的所见所闻以及专访张桂梅老师的详细过程讲述给了丈夫张峰源,还有他们的女儿,“天骄和我讲的时候数次哽咽,我的眼角也悄悄湿了很多次,我和天骄相知相伴多年,我能够感受到她想要表达的感动和坚定!”张峰源说。从那时起,那颗想要加入中国共产党的种子茁壮地成长起来,那颗想要成为一名中共党员的心更加地坚定。

“我们想要一起入党,一起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共党员!”这成为了张峰源和刘天骄夫妻二人的共同信仰,也是他们的初心,他们一起递交入党申请,一起互相分享心得体会……

“我们会时刻记住张桂梅老师的教诲,时刻牢记自己作为教师的准则,帮助学生成长为更加优秀的栋梁之材。”张峰源夫妻二人坚定地说。如今,夫妻二人已经成为中共预备党员,他们的言行也时刻影响着学生,很多学生在他们的感染下,也纷纷努力,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向先进靠拢。

本期编辑:蔡瑞琦

内容来源:艺术学院

审核:高佛雁 陈琛

监制: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图文信息中心

官方新浪微博:@昆明城市学院

官方抖音:昆明城市学院(原云师大商学院)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云南师范大学泛亚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