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城市学院开展第三期“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

云南师范大学泛亚商学院
2021-11-29 22:28 浏览量: 2441

11月25日至28日,昆明城市学院开展了2021年第三期“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本次培训共有170余名师生党员参训。

重温入党誓词

语言文学学院党总支书记林颖同志作开班动员。他对本次培训课程内容及安排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对参训党员提出了培训要求。

校党委副书记朱欢勋同志作《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 从党的辉煌成就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专题辅导。他带领参训党员回顾了历届中央领导关于党的建设的相关论述。他指出,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以加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为主线,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坚定理想信念宗旨为根基,以调动全党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着力点,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把党建设成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

朱副书记还详细介绍了新时代党的建设八个方面重点战略部署。他强调,党的建设永远在路上,希望大家能对国家的发展方向、新时代党的建设有更加深入的了解。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郭慧芳同志作《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辅导。她带领参训党员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光辉历程,并从五个方面讲解了“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她谈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坚定信仰信念信心的最好教科书,丰富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系,是带领人民团结奋斗的新指南新号角。

她说到,参训党员们应坚持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相统一,尊重和传承中国民族历史文化,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坚持理想信念,把最美的青春献祖国。

语言文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吕丹同志作《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专题辅导。她带领参训党员们回顾了党的百年辉煌历程和伟大成就,简述了为什么要学党史。她说到,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在建党百年历史条件下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需要;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确保全党步调一致向前进的需要。学习党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修课,守住中国共产党创立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巩固和升华党员理想信念的具体方法。

党委组织部陈波昌同志作《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专题辅导。从《条例》的主要内容以及如何学习宣传贯彻、百年党史中的高校党建等方面为师生党员进行讲解。他谈到,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师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条例》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深入领会《条例》精神,全面掌握《条例》内容,严格遵守和执行《条例》规定,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云岭先锋”APP“在线测”等为抓手落实好学习要求。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赵宗泽同志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两方面的内容展开了讲述。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新时代正确认识和把握云南在全国发展大局中的地位和作用提供了根本遵循,为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为不断增强边疆地区治理能力提出了明确要求,为决战脱贫攻坚和全面小康增强了信心和决心,为新时代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提供了强大精神动力。

赵宗泽同志鼓励参训党员们志存高远,学好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总结经验,走好后面的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党委统战部部长杨高茂同志作《我国民族宗教政策解读》专题辅导。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以及我国宗教信仰自由和校园学习工作生活中如何对待宗教问题等内容进行了讲述。他指出,党员同志们要正确处理好民族关系和宗教关系,履行党员自身的责任与义务。

培训中还安排了经典诵读环节,全体参训党员诵读了《为人民服务》《纪念白求恩》《愚公移山》等经典文章,认识党的思想理论的发展历程,深刻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不断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与决心。

默写入党誓词

通过本次学习,切实增强了参训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发挥了示范效应,带动了全体党员进一步增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带动了全体党员认清国情、世情,努力做到学以致用,达到了预期效果。

党史上的今天

内容来源于人民网

本期编辑:胡安琪

信息来源:校新闻中心

审核:陈琛 李敏雁

监制: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图文信息中心

官方新浪微博:@昆明城市学院

官方抖音: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56484371)

先进文化引领校园

打造校园强势媒体

喜欢请点【在看】

给我一朵小花

↓↓↓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