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城市学院组织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云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成就展

云南师范大学泛亚商学院
2021-11-10 18:55 浏览量: 3088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引导广大党员教师回首波澜壮阔的百年党史,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以及云岭大地上各族人民在党的光辉照耀下,共同谱写的团结奋斗、繁荣发展的壮丽篇章。11月9日,昆明城市学院党委组织100名教师党员到云南省博物馆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云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成就展的参观学习。

展馆中除图片、文字、场景、文物展示等传统展出手段外,还特别引入了3D裸眼全息等数字技术、网上展厅、以二维码形式扩充展览内容、AR增强现实眼镜、全息投影透明屏等高科技展示方式,让参观的教师党员们有了更直观、更身临其境的参观体验,参观学习过程也更为轻松有趣。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一行分为两个小组,按时间线条,逐一参观了“浴血奋斗:为云南解放而斗争”“改天换地:走上社会主义康庄大道”“日新月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云南实践”“跨越发展:奋力谱写中国梦的云南篇章” 四个篇章。期间,大家学习了国家领导人对云南发展的殷殷嘱托,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浏览了聂耳《开矿歌》手稿、聂耳使用过的相机和笛子、电影《五朵金花》手稿、民族团结誓词等1000余件珍贵文物和展品;通过场景氛围营造,在光影共建、虚实结合中,感受了三线建设、白鹤滩水电站建设、直过民族“千年跨越”等一系列突破性成就。

参观的教师党员们一致表示,展览内容翔实、形式丰富、感染力强,是我们学习党史、云南发展史的生动教材,在参观中深受触动,深刻体会到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云南乃至全国发生的巨大变化、历史性变革,以及取得的重大历史性成就,切实体现出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由大及小,更加明白了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切实履行党员义务,立足岗位做贡献,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一份力量。

学校历来重视通过红色资源营造“大思政课”学习氛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师生牢记初心使命、赓续红色基因、厚植爱国情怀、熔铸信念之魂。在分级分层组织实地参观的同时,学校各级党组织也积极组织师生开展线上参观学习,力求师生全覆盖,进一步浓厚党史学习教育氛围。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学习体会

刘燕

云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成就展,通过珍贵的文物实物、翔实的档案资料、生动的图片视频、逼真的复原景观,全面深入展现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云南各族人民谱写的团结奋斗、繁荣发展的壮丽篇章,通过参观也切实加深了我对党百年历史的理解与认识。今后,我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践行“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进一步坚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决心,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力量,牢记初心使命、强化担当作为,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任玉婷

通过参观展览,让我全面且深入的了解了云南解放斗争的浴血奋战史,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的历史进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如今的幸福生活实属来之不易,这让我更加坚定地认识到,作为一名党员,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一定要立足本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坚定不移的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李玉植

再到云博参观建党百年成就展,感受党之光辉,感慨国家今日之强大,没有共产党的领导就没有中国之今日,也只有共产党的领导才能带领中国走向光明之未来。爱党、爱祖国、爱人民!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李亚琼

通过此次云南省博物馆参观,让我进一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党史,尤其是云南党史,1926年,我们有了第一个党支部,云南的王复生是第一批共产党人,而共产党给我们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让我们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云南26个民族在共产党的带领下一天天变得更好,日子安定了,收入提高了,生活有盼了;环境好了,风气良了,让我们也更爱回家了。我看到在党的领导下,人民生活越来越富足,幸福感越来越强,对国家的建设每个人都在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期盼祖国更加繁荣昌盛,更加强大。参观完,只想说,作为中国人,我骄傲,我自豪,我愿意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而奋斗终身!

党史上的今天

内容来源于人民网

本期编辑:陈琛

文字:李敏雁

图片:陈琛

审核:陈琛 李敏雁

监制: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图文信息中心

官方新浪微博:@昆明城市学院

官方抖音: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56484371)

先进文化引领校园

打造校园强势媒体

喜欢请点【在看】

给我一朵小花

↓↓↓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