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城市学院学子赴上海参加联合国人口基金UPower计划:第六届青年榜样影响力培训

云南师范大学泛亚商学院
2021-11-01 23:05 浏览量: 2320

联合国人口基金UPower计划:

第六届青年榜样影响力培训

11月1日,联合国人口基金UPower计划:第六届青年榜样影响力培训在上海立达学院举行。昆明城市学院校园大使李建德、欧阳思陈同学与全国17所高校的优秀学子,共赴上海参加培训。

李建德、欧阳思陈同学在开班仪式上合影留念

联合国人口基金驻华代表康嘉婷博士远程连线为培训班开幕仪式致辞。“在众多合作项目开展的过程中,中国青年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做出了更多更富有创新精神的贡献,彰显了中国年轻一代的责任担当。联合国人口基金UPower计划的实施,将为更多有意愿投身于此的中国青年打开一个窗口。身为地球村的年轻一员,青年要去了解和推动人类共同问题的解决,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构建。祝愿所有校园大使们在本届培训班中享受交流协作的快乐,收获积极有益的成长。”联合国人口基金驻华代表康嘉婷博士在开幕致辞中对青年寄予厚望。

上海立达学院校长黄亚钧教授致辞

教师代表、校园大使代表发言

联合国人口基金青年领导力项目官郑浩然

为培训班学员授旗

参加第六届青年榜样影响力培训班的学员来自全国17所高校,他们所学专业各不相同,技能所长各有千秋,但在这里,每个人的共同身份都是“参与全人类发展问题讨论的中国青年”,他们将在短短的培训日程中收获多样的思维方式、深入了解多项全球议题并参与讨论,合作完成课题研究并汇报,以及亲身践行所倡理念。

第一次班会

李建德、欧阳思陈同学参加班委竞选

10月30日,培训班召开了第一次全体班会,对培训期间的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说明并通过自荐竞选的方式产生了培训班班委成员。参训学员们初相识,但对于培训班和培训日程的共同热情迅速拉近了彼此距离,不同人生经历的大家却因一个共同的信念汇聚于此,相见恨晚的激动与欣喜让班会现场充满了温馨和谐而又自信洋溢的气氛。

探索申城之旅

学员们第一站来到了四行仓库,这是1937年淞沪会战末期,国民革命军第88师524团留守上海拼死守护的地方。走在气氛凝重的博物馆中,读着当年抱着必死的信念英勇战斗的故事,同学们沉默了。凝望着眼前的展柜,大家郑重地在留言簿上许下诺言,满怀对烈士们的致敬与对未来的期许。

第二站学员们来到外滩,以小组为单位,与沿路遇到的外国友人就联合国人口基金的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进行讨论,交流观点,并合影纪念。

此次校园大使培训外出实践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提升了学员们的沟通协作能力,促进了学员之间的交流,也让大家领略了上海的城市魅力与人文风情,在实践任务完成的过程中使领导能力、组织能力以及交流能力得到有益的锻炼。期待大家在培训中的精彩表现!

听听校园大使怎么说

李建德

短短两天,就让我有了很多收获。参观四行仓库,我切身感受到了战争的残酷与伟大人民的坚强意志。在与外国友人的交流中,我的沟通交流能力得到了锻炼。郑浩然老师、张震老师的课都非常精彩,这让我对接下来的培训充满了期待。

欧阳思陈

很高兴能够作为校园大使参加这次培训。昨天的破冰行动中,有一位来自加拿大的女士回答让我印象深刻。我们问了她关于“性别平等”和“减少不平等”的看法。她的回答让我相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终有一天平等将会是一种习惯!

党史上的今天

内容来源于人民网

本期编辑:陈琛

内容来源:上海立达学院 校园大使

审核:陈琛 李敏雁

监制: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图文信息中心

官方新浪微博:@昆明城市学院

官方抖音: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56484371)

先进文化引领校园

打造校园强势媒体

喜欢请点【在看】

给我一朵小花

↓↓↓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