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城院组织观看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冠军争夺赛

云南师范大学泛亚商学院
2021-10-15 23:51 浏览量: 3078

10月15日晚,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冠军争夺赛在江西南昌举行,全球六个入围决赛的项目团队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互联竞技,经过路演、嘉宾点评和评委投票等环节,产生了最终的冠军。

昆明城市学院高度重视此次大赛,在两校区积极组织师生通过集中收看和自行观看直播的形式进行了观看学习,旨在培养学生创新创业兴趣和丰富相关知识,让同学们深刻了解当代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发展趋势和前进方向,深切体会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对社会进步与个人发展的重要意义,深刻认识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的青春使命与责任担当,同时也见证学校“双创”人才培养改革的决心和行动。

昆明城市学院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将“双创”人才培养融入到学校中心工作中,不断增强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构建创新创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新高地。一直以来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能、以赛促创,鼓励和指导学生以大赛为契机和平台,不断挖掘潜能,持续打造创新创业梦想,实现全面发展,成为有家国情怀、有思想深度、有行动温度的创新创业生力军,进而以成果促进社会经济发展。

学生感想

观看现场,同学们认真聆听、全神贯注。直播结束后,大家热情探讨相关问题。纷纷表示观看赛事直播令人受益匪浅,让我们来看看大家怎么说……

廖家党

今晚观看了此次“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的国赛冠军争夺战直播,我深有感触。直播中的大学生们都非常优秀,我知道,这是他们不懈努力的结果。是他们日复一日不断完善自己的项目,是他们不厌其烦地反复钻研……于是他们最终能够在合适的地方、合适的时间发挥自己的价值,发光发热。身为一名大一新生,我真的不是那么优秀。但是我相信在之后的路途中,如果我有像直播中的“同龄”大学生一样的精神,也许不能够像他们一样有个完美的结果,但一定会有个能让我感动自己的过程。

王茂宇

本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真的让我大开眼界。国内多所高校都利用此次大赛,展示来自青年一代的科研成果。有无人机、打印机、芯片等,科研的力量汇聚于青年一代,青年是科技创新的主力军。所谓“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虽然我个人的力量是微薄的,但只要我们青年一代都能齐心协力,我们必然可以创造佳绩,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指日可待!

张文惠

科技的发展日新月异,“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让我看到了许多青年学子在推动科技创新中所发挥的作用。他们紧跟着前沿科技发展的步伐,运用自己所学的理论知识去突破科技核心技术,用自己的热情去贯彻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理念。有一分光,发一分热,我会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张千蓉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在“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我看到了青春与未来的碰撞。当无数大学生用创业来开启梦想道路的时候,我也知道了何为“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相信未来的我们也会越来越好,共赴下一场山海。

张诗艺

作为刚刚入校的大一新生,观看完今天的大赛,我无疑是十分震撼的。我感慨我们青年大学生拥有无穷的创新能力,以及“敢闯会创”的青春活力。今后我也会对标看齐,不枉费大学光阴,努力学习,认真思考,争取提升自己的创新创业能力,让自己能“以梦为马”,书写属于自己的华章。

潘钰莹

作为青年一代,我们不仅要增强担当意识,立大志、创大业、成大事,积极投身创新创业实践;还要增强实干意识,弘扬敢为人先、追求创新、百折不挠的精神;更要增强机遇意识,敏于发现机遇、善于抢抓机遇。希望我们能在今后的创新创业实践中锤炼意志品质,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努力成长为德才兼备的有为人才。

党史上的今天

内容来源于人民网

本期编辑:王沁

内容来源:校新闻中心

审核:陈琛 李敏雁

监制: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图文信息中心

官方新浪微博:@昆明城市学院

官方抖音: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56484371)

先进文化引领校园

打造校园强势媒体

喜欢请点【在看】

给我一朵小花

↓↓↓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