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读者频道 | 第214期《红日》

云南师范大学泛亚商学院
2021-04-12 09:00 浏览量: 4283

商院

朗读者

《红日》是一部以解放战争为题材的长篇小说,故事以国民党的王牌整编74师在1946年的深秋向我军连水城第二次的进攻开始,直到1947年被我军全部歼灭为止。全书主要以孟良崮战役为背景,描述了惊心动魄的战争场面,刻画了我军高级指挥员和众多战士的形象。下面请欣赏,由2019级小学教育专业曹雯同学为我们带来的朗读《红日》。

《红日》

吴强

在这个盘形的孤绝无援的阵地上,敌人迅速地瓦解溃灭了。

敌人们,有的胡奔乱窜,哇哇地嚎叫。有的,摔掼到山崖下面去。有的,在山头上结果了他们的生命。

站在山头高处的敌军五十八旅少将旅长卢信,被王茂生一枪击毙。残余的敌人终于丧失了斗志,在走投无路的绝望中,颤抖着举起他们的双手,投降了。

鲜艳的红旗,高擎在登上孟良崮高峰的英雄战士们的手上,在夏天的山风里招展飘荡,在红日的万丈光芒的照耀下面,焕发着骄傲的炫目的光辉。

胜利的军号声,在孟良崮的高峰上,嘹亮地长啸起来,响彻了绵延的山野和一片晴空。

军长沈振新、军政治委员丁元善他们,望见了高峰上的红旗,听见了高峰上胜利的号音,离开了他们的指挥阵地,和浪涛一般的队伍一起,走过张灵甫死处的小山洞,登上了孟良崮高峰。

枪声平息。雄伟险峻的孟良崮的高峰上,不是战场了,它是一片欢乐的海洋。

摇着帽子的、手巾的,高举着枪和刺刀的,跳跃着的,呼喊着的,歌唱着的,……奔来涌去的战士们、民兵们,还有附近的居民们,全都陶醉在伟大胜利的怀抱里。

英雄军长沈振新和英雄指挥员们、战斗员们,获得了最大的战斗胜利的愉快,获得了最大的战斗胜利的满足。沈振新在涟水战役以后的一个深夜里,审问俘虏张小甫的时候所说的话:“我们要你们把喝下去的血,连你们自己的血,从肚子里全都吐出来!”在半年以后的今天的这个时分——一九四七年五月十六日正午,已经成了活生生的事实。疯狂一时的整编七十四师——蒋介石匪军最大的一张王牌,已经彻底毁灭了。军首长们,许多指挥员们,红旗排,红旗一班的英雄战士们,屹立在巍然独立的沂蒙山孟良崮峰巅的最高处,睁大着他们鹰一样的光亮炯炯的眼睛,俯瞰着群山四野,构成了一个伟大的、崇高的、集体的英雄形象。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云南师范大学泛亚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