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梦为马,不负韶华|第五届联合国人口基金“一带一路”青年领导力项目校园大使选拔赛期待你的加入

云南师范大学泛亚商学院
2021-03-29 09:48 浏览量: 4648

为践行“高端化、国际化、个性化”的办学理念,打造“一带一路”青年领导力项目。为进一步展示当代青年良好的精神风貌,提升青年领导力,第五届联合国人口基金“一带一路”青年领导力项目校园大使选拔赛即将拉开序幕。

项目介绍

联合国人口基金和北方国际大学联盟共同发起的“一带一路”青年领导力项目,为高校学子提供了一个宝贵的国际化交流平台,该项目在世界上有很大的影响力,它不断促进国际合作及交流,推进全球一体化进程和高等教育的发展。

它不仅给青年人教授知识,还能培养技能,提高国际竞争力,让他们成为未来改变世界的领军人物。在全球化的时代背景下,当代青年需要拓展国际视野、增强国际责任意识、提升区域和世界领导力,努力构建中国青年国际话语权。

“校园大使”职责

· 1 ·

评选出的校园大使将于4月25日至4月30日参加联合国人口基金在上海组织的为期6天的系统培训,培训合格后将在校内外积极宣传、倡导并参加联合国人口基金“一带一路” 青年领导力项目的有关活动。被授予“一带一路”青年领导力项目校园大使称号和清华大学培训证书,并参与倡导联合国人口基金“一带一路”青年领导力项目,在校内开展相关活动。

· 2 ·

评选出的校园大使在上海培训期间表现突出者将被推荐参加2021年举行的联合国活动。

第一至四届联合国人口基金

“一带一路”青年领导力培训班

校园大使开班典礼和授旗仪式

往届回顾

往届优秀“校园大使”展示

在以往四届联合国人口基金“一带一路”青年领导力项目校园大使领导力培训班中,不乏我们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的许多优秀学子,例如:2017级教育学院王玥、2017级会计学院吴俊亮、2018级艺术学院宋婷婷、2018级语言文学学院胡顺兴等。

2017级教育学院王玥同学

在联合国人口基金“一带一路”青年领导力培训班

2017级会计学院吴俊亮同学

在联合国人口基金“一带一路”青年领导力培训班

2018级艺术学院宋婷婷同学

在联合国人口基金“一带一路”青年领导力培训班

2018级语言文学学院胡顺兴同学

在联合国人口基金“一带一路”青年领导力培训班

这些校园大使在通过我校初试、复试和决赛选拔后,都成功前往北京参加了为期约一周时间的联合国人口基金“一带一路”青年领导力培训班。在培训期间,校园大使们可以聆听到来自联合国、清华大学健康卫生处、你我教育等不同机构、领域的老师授课。

培训班通过《加强青年参与,促进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领导力介绍》、《“沟通方式”—沟通和公开演讲技能》等课程,让学员们重点学习联合国人口基金(简称UNFPA)和17项可持续发展目标。这些发展目标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并且UNFPA呼吁各界同胞共同努力,为人类和地球创造一个包容、可持续发展和最有活力的未来。

“校园大使”感言

“校园大使”宋婷婷感言

在学习的过程中,清华大学唐昆老师教授我们战略前瞻,外教Ossian老师教授我们如何与别人沟通,郑浩然老师与其他老师为我们介绍了他们在联合国的工作,这些课程都是我平时接触不到的,真的让我受益匪浅,尤其是在整个学习过程当中,我和小组成员共同学习、协作,解决问题,让我有了不同的学习体验。

“校园大使”胡顺兴(右一)感言

很高兴能和一群优秀且志同道合的朋友们在一起学习,通过培训,我拓展了自己的国际视野,对联合国人口基金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唐昆教授所讲的Strategy foresight教会了我如何用战略性和前瞻性思维去思考问题,使我能在这瞬息万变的社会中立足,而外教Ossian的课更是有趣,他介绍了VUCA(波动性、不确定性、复杂性、模糊性)的含义,教会我们如何提高自己的领导力,让我对未来有了新的规划,我已经迫不及待的想参与到青年国际事务中了。

轮到你啦

第五届联合国人口基金“一带一路”青年领导力项目校园大使选拔赛马上即将开始!只要你满足以下条件,即可报名参加选拔:

1.活动策划和组织能力强,形象气质佳。

2.英语口语及中英文演讲能力突出。

3.遵守校纪校规,品行端正、言行得体,在校期间表现优异。

4.对联合国人口基金“一带一路”青年领导力项目认同并充分认识,了解联合国及联合国人口基金的工作内容及使命。

5.积极推进校园文化建设,对校园文化有充分认同感。

6.有社工、志愿者、参与国际发展活动经验的学生优先。

7.参与过云游学、本硕直通项目和拥有校园外事接待活动的学生优先。

参赛流程

即日起-4月8日

有报名意向的同学请将个人简历发送到国交处邮箱YNNUBSGJC@163.COM,并注明“姓名+学院+云商院“一带一路”青年领导力项目校园大使申请”国交处根据学生报名表将简历筛选情况返回二级学院。

校内初选阶段

(1)英语命题演讲(3分钟)

(2)中文即兴演讲(5分钟)

(3)综合素质考察

演讲内容围绕国际化、海外学习、社会公益、志愿者等内容进行自我观点的阐述,要求发音规范、口齿清晰、思维逻辑强。

校内复赛阶段

(1)个人能力评选(演讲能力和无领导小组面试)

(2)网上投票

网络投票以学院微信公众号平台开放投票的形式开展,选取投票数高的前8名选手进入决赛。

校内决赛阶段

(1)演讲能力

(2)联合国人口基金线上面试

往届初阶段选拔现场

往届复赛阶段选拔现场

奖项设置

根据校内决赛和联合国人口基金线上面试环节综合确定以下奖项并给予奖励:

排名

奖励

第一名

国际教育奖学金10000元(可用于本硕直通、微留学、云游学),价值1000元奖品,参加联合国人口基金在上海组织的系统培训

第二名

国际教育奖学金10000元(可用于本硕直通、微留学、云游学),价值800元奖品,参加联合国人口基金在上海组织的系统培训

第三名

国际教育奖学金10000元(可用于本硕直通、微留学、云游学),价值600元奖品,参加联合国人口基金在上海组织的系统培训

第四名

国际教育奖学金10000元(可用于本硕直通、微留学、云游学),价值500元奖品,参加联合国人口基金在上海组织的系统培训

第五至八名

10000元优秀奖学金推荐(可用于云游学),300元奖品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