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雨课产教融合研究中心首站落户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

云南师范大学泛亚商学院
2020-04-24 17:37 浏览量: 4190

2020年4月23日,雨课产教融合研究中心首站落户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揭牌仪式及跨境电子商务专业“双师型”教师教学研修专场班在昆明国家广告产业园举行。

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是西南地区唯一一所﹑全国首批七所之一获批跨境电子商务专业的本科院校。学校为更好地服务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昆明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的建设与发展,实现专业设置与产业需求高效率对接,与国内跨境电商智能服务第一平台雨果网全方位合作,落户雨课产教融合研究中心;与中国对外贸易经济合作企业协会跨境电子商务工作委员会联合举办“双师型”教师教学研修专场班,赋能学科教师。

此次研修专场班由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云南省商务厅、中国对外贸易经济合作企业协会指导;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昆明国家广告产业园、雨果网主办。研修专场班为期三天,邀请了具有丰富跨境电商行业经验及研究的主讲教师,全方位的深刻解读跨境电商行业现状、人才培养定位及企业结合市场的实战技巧等。我校共有42名教师参加。

在揭牌仪式上,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石丽康副厅长在致辞中说,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与雨课产教融合研究中心的落地,是云南省在探索跨境电商培训、人才培养的一个重要举措,对于实现云南作为三个中心建设,特别是作为辐射南亚、东南亚的中心建设,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也有利于培养大批云南的电商人才,实现新产业带动新就业的良好状态。从控疫情、稳经济、促发展的角度,石副厅长认为,商学院今天所做的这项工作非常有意义。希望以今天为起点,加快工作的推进,加快培养的力度,加大宣传力度,让更多的新鲜血液能够参与到跨境电商的培训中来。

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王昆来校长说到,今天的产教融合有个宏大的叙事背景,因为疫情影响的民生、经济和保障问题,政府做出了很多的努力,高校也应该责任在肩、使命在肩。为了保民生、稳就业国家出台了很多政策,为跨境电子商务的发展提供新的机遇和挑战。今天,各位领导、专家、学者和老师齐聚一起,共同研讨跨境电商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商学院作为全国7家首次获批跨境电子商务本科专业招生资格的高校,未来将依托政府的支持、依托企业的合作,通过政企校联手合作,用制度创新、管理创新、方式创新来做好跨境电商人才培养的规范和发展。

中国对外贸易经济合作企业协会跨境电子商务工作委员会秘书长苏锴说,云南省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快跨境电商发展的指导意见,其中对跨境电商的技术型人才的培养是重中之重,给高校带来一个巨大的挑战,因此要加快提高跨境电商专业的建设水平。

雨果网COO刘宏介绍了雨果网电商产教融合研究中心的情况,将通过构建企校培通道、打造跨境人才闭环、培育早期跨境人才、打造全国实践基地、建立跨境人才标准五个方面实现高校产教协同育人。

云南省商务厅电子商务处赵文靖、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董事长张南红、党委书记原红凯、昆明国家广告产业园运营公司董事长吕承鸿、雨果网COO刘宏一起揭牌。

揭牌仪式后,雨果网COO刘宏为跨境电子商务专业“双师型”教师教学研修专场班带来了第一场培训。

编辑:刘晔

(本文转载自云南师范大学泛亚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