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师范大学泛亚商学院 @商院学子 延长的假期这样做,学习和防疫两不误

云南师范大学泛亚商学院
2020-03-15 13:29 浏览量: 1932

自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以来,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的学生们就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宅在家里,做好疫情防护。疫情虽然阻挡了同学们出门的步伐,但是没有影响到他们学习的热情,居家期间,同学们依然在坚持自主学习,他们相互督促,养成每天学习打卡的习惯。各专业的同学们纷纷踊跃投稿,分享他们居家学习的心得。

法学专业

2017级法学1班

于玉宁

“在这个特殊的疫情期间,宅家里宅得久了,反而觉得这是一个学习的大好时刻。不出门之于学习而言,能有效减少很多诱惑,我们终于得以真正效仿大师闭关修炼,相信出关之日便是你功有所成之时。疫情期间,足不出户,居家学习,我希望能以普通人的普通方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一份绵薄之力。”

2017级法学5班

禹丽娟

“疫情期间,我制定了严格的时间表来督促自己,为司法考试做准备。对于专业课复习不懂的知识点,我都会认真记录下来弄清楚。疫情假期在家学习确实有很多诱惑,而且很容易松懈,但也是一个可以充分利用时间学习的机会,因此自律的重要性显而易见。坚持每天学习很难,但也可以通过兴趣爱好来激励自己,我是通过完成一定学习任务奖励自己吃想吃的东西,画一幅画或者玩一会游戏的方法来坚持学习。明确目标,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坚持自律,相信自己一定会有收获的。”

2018级法学8班

赵栩

“在寒假期间,我和我的一群小伙伴们相互鼓励学习,建了一个“假期不停学”的微信群,每天相互监督,按时起床,在群里打卡一起学习,讨论学习问题,让我觉得学起来很有趣。休息之余每天和父母打羽毛球锻炼身体,温馨而有爱的家庭氛围让我更加珍惜和父母相处的时间。假期里,我和室友互发信息鼓励,每天按照正常上课时间一起早起,调整成在校学习的状态。期待早日与老师同学们相见的那一天!”

2

会计学专业

2016级会计学7班

宋书雅

-活力橘色西装外套-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14亿人的心弦,在这段特殊的日子里,我们大学生虽然不能到抗疫*,但也认真做好科学防护措施,在擅长的领域练就本领,在家做到“停课不停学”,认真备考并学好专业课知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这场'战疫'中,我们共同感受了凝聚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见证了与疫情赛跑筑起生命方舟的中国速度。希望我们在家学习之余,也能够静心思考,心有所悟,行有所获。”

2017级会计学3班

张明雪

“人生路上有风有雨,到处是荆棘丛生,只要我们去奋斗,去拼搏,就一定会有鲜花和掌声在等待着我们。名人曾说,挫折对无能的人是一个无底深渊,而对那些敢于面对挫折的人来说,它是一块成功的垫脚石。

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冬日的宁静,也扰乱了我们的生活,但另一方面,待在家的日子也让我能够沉下心认真的学习CMA(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CMA的学习不仅可以提高我的会计专业知识,也可以提升我的英语水平,对我以后的工作有重要的意义。抗击疫情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医护人员就是冲在前线的战士,这场战争中有人在前线冲锋打仗、有人在后方保驾护航。疫情,我向你挑战,你阻挡不了我们学习的步伐。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2016级会计学12班

邹湘云纳

“作为一名会计学专业的大四的学生,本人对银行工作非常感兴趣,在过去的秋招中也收到三份国有银行的offer,作为应届毕业生在面临突如其来的疫情影响下,深知就业的压力,行业竞争的压力。仅仅拥有助理会计师和证券从业资格证书是远远不够的,现在正在利用假期的时间购买网课,通过网络无接触的形式在线学习基金从业资格证的参考书,准备四月底的统一考试。因为疫情,这个假期承载了特殊而厚重的教育使命。时间在与我们赛跑,离毕业的日子一天天靠近,机会不会等待,在延迟开学的情况下,通过辅导员的引导,我不再焦虑,能够自主阅读、自主学习,希望在踏入社会的时候可以成为更有价值的“小小社会人”。

3

学前教育专业

2019级学前1班

杨乐

-活力橘色西装外套-

“疫情在家期间,我督促自己养成每天打卡学习的好习惯。通过英语四级考试并取得好成绩是距离我最近的一个目标,对此,我做了充足的准备。每周完成一套真题,对照答案认真批改,纠正错误。在提高听力水平上,我除了听真题的听力练习,还会看外国电影和听英文歌。舞蹈音乐美术也是一位学前的学生必须要精通的。茶余饭后,我会画一幅画或者练一练舞蹈动作来加深上学期所学到的技能。偶尔在晚饭后也弹一弹吉他为快要落山的太阳送上一首民谣。”

2017级学前3班

王玥

“今年的寒假格外的漫长和煎熬,却又带着期待和希望。有人说,在互联网的时代,你无法独善其身。的确如此,我们无法拒绝这些带给我们便捷和有趣的互联网平台,但是我们可以选择性地利用它。在2020年,由于新冠肺炎,我终于实现了小时候的梦想——假期延长和在家上课。

可也正因为是2020年,并没有实现梦想的快乐,随之而来的是不断的焦虑。作为一名17级海外申硕的学生,疫情期间不断地焦虑自己的雅思成绩。因为疫情,二、三月份的雅思考试取消了,但是停考不停学,我和同学建立了线上微信学习群,将有同样需求的‘烤鸭们’拉进群,大家相互督促每天打卡学习。我们会在早上的时候发布今天需要的打卡任务,分成阅读、听说、单词三个部分,每天将自己记的单词通过录视频的方式发到群里,这样既练习了说又巩固了单词记忆,这也是选择性的利用互联网。没有人生而英勇,他们只是选择了无畏。同样,在家的我们,无论前方的路是怎样的,我们也要选择不断向前冲,因为未来有无限的可能。”

2017级学前2班

朱益彬

“修行者,宅其身、抱道行。居家不外出,学习方式虽然暂时改变,但学习要求不能降低。我们应化危为机,把困难变成成长道路的铺路石,让自觉的线上学习成为这个特殊假期的主旋律。如《教育部致全国大学生的一封信》中所言‘万物得其本者生,百事得其道者成。’在文学经典中陶冶情操、增加才情,做到‘腹有诗书气自华’;在哲学经典中改进思维、把握规律,增强哲学思辨能力;在伦理经典中知廉耻、明是非、懂荣辱、辨善恶,培养健全的道德品格;在网络资源平台上自主专业学习和自我提升,做到'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我们坚信乌云遮不住升起的太阳,疫情挡不住春天的来临,祝愿大家在不久后的春光里迎接那个无愧于心的自己。”

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

2016级社体2班

向齐

“疫情期间,在家面临着诸多“诱惑”,让自己明显感到复习的压力,每次学习时我将自己手机关机,以克服自己。我在湖北,因快递没有恢复,复习需要的书暂时也不能达到自己手中,后来问了许多同学找来电子版,把知识点抄写到笔记本中。与其他学习环境欠佳的同学来讲,在此特殊时期能有此条件已是十分满足了。自己的蓝图终究要由自己勾画,壮丽的蓝图从当下做起,越是自由,越是自律。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你我定当相约武大盛樱。”

5

经济学专业

17级经济学4班

王成兴

“在抗击疫情期间,我们虽然不能像以往一样在阳春三月春光明媚的日子里到学校学习,但我们也不能停止学习的步伐。身处大数据时代的我们有许许多多便利的资源可以使用,所以‘停课不停学’这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我们应当做践行者。疫情期间,除了做好自我防护以外,我也在为2021年国考全力备战,开始了第一轮复习;二月开始就已经投入其中,利用互联网资源能够辅助我更好的高效学习,虽然2021年国考还有较长一段时间,但是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千里之堤溃于蚁穴;国考坚持到上岸是一个漫长而艰难的过程,所以更应该一点一滴脚踏实地去备战。疫情期间,希望能够有更多为了自己的目标而做到‘停课不停学’的人们,也希望待春暖花开之时我们都可以很自信的对自己说‘我没有浪费掉这一段时光’,同时也祝福我们的祖国早日康复!祝我们每位商院师生学子早日能够走在校园里有说有笑、在图书馆里静静思考,期待这一天早日到来。”

6

工程造价专业

18级工程造价2班

何俊康

“我于2019年12月报名第六届全国BIM毕业设计大赛,从2020年1月开始正式启动‘建筑建模’,我负责团队整体的协调和任务的布置,由于疫情影响只能在家自己琢磨慢慢的完成任务,2月2日自己报名参加了社区志愿者防疫工作,白天防疫,晚上努力学习建模,闲暇之余,我就抽出时间完成自己的比赛作品,3月初完成了第一阶段的作品提交。志愿工作结束后,我充分利用网络条件,以及积极主动和学长‘取经’交流,开始了大学第一篇论文的编辑,截止目前为止,已经基本确定下来论文的初稿。”

7

城乡规划专业

2016级城乡规划1班

冉龙伟

“疫情期间,宅在家中的我们也不能在追求梦想的道路上停下脚步!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也时刻谨记自己的榜样带头作用,每天晚上的疫情新闻无时无刻不在牵动着我的心,遥想2003年的抗击非典、2008年的汶川地震、2014年抗击非洲埃博拉,那时'你们'保护我们,现在我们90后成长起来了,抗击疫情当是我们的责任!现在作为一名大学的准毕业生,在当下我告诉自己,我要尽快加入到公务员队伍当中做人民公仆,更好的为人民服务,因为我知道,只有奉献的人生才最美丽!于是我每天白天在线听课,到了晚上我还在巩固练习;大家都说公考之路不易,可我相信:在抗疫的道路上有最美丽的‘逆行者’,在搏击人生的道路上也会有最顽强的‘挑战者’!"

8

汉语言文学专业

2016级汉语言文学1班

何厚燏

“今年大四的我正在准备着毕业后的职业规划,大四毕业后我准备参加国家公务员考试。疫情当下我们无法出门、无法回校或到机构进行培训,但这丝毫没有影响我对公务员考试的提前准备。我每天在家里按时作息,充分利用网络资源,坚持线上听课与线下练习相结合的方式来完成学习。每天不断地学习最新时政热点,扩充自己理论、时政热点积淀,通过自我学习来让自己的理论功底更加扎实一些。我用行动将教育部“停课不停学”的倡议落到了实处。”

2018级汉语言文学9班曾怡筱

“大二的我已经褪去了对大学最初的迷茫感,渐渐对自己的人生有了一些规划。三月本该是回到学校,开启新学期学习的时间。但疫情让我们仍无法归校,于是学校开展了线上教学活动。自网课开展以来,我每天坚持做到认真听好每节课、仔细做好笔记,看着自己写满一页页的A4纸,我感觉到了学习中的充实感。网课之余,我也在自觉学习,英语是我的薄弱科目,于是我坚持每天记单词、听听力。今年11月份我将面临教师资格证的考试,为了更好的准备考试我报名了教师资格证的网课。我认真做好每一天的学习计划,让自己以最好的状态投入到学习当中,把握学习节奏。”

9

音乐学专业

2019级音乐学1班

卢嘉辰

“身为商院学子,在这场疫情面前,响应国家号召,在家不出门也是为疫情做贡献,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积极响应国家停课不停学的号召,作为大一学生,我在家期间,积极学习本科专业知识,利用学校提供的网络课程平台在家里学习专业知识,在家中自律,严格实施自己的计划,一样可以学到很多知识,希望尽己之力,配合国家控制疫情。”

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

2019级播音1班

许湘

“在疫情期间,我合理规划自己的学习生活,在专业课之余,主动填补自己的短板,利用空闲时间背诵英语单词以及听外教课,这使我的生活充实而满足。我相信,每一份耕耘都会有收获,风雨兼程定会遇见更好的自己!”

学习笔记

2017级会计学7班

李艳梅

居家自学,迎接春暖花开

坚持是一种信念,

专注是一种态度,

疫情期间,

学子们在家积极打卡学习,

努力提升自己,

相信疫情过后,

你们的努力定不会辜负,

加油,同学们!

编辑:陶晓燕

(本文转载自云南师范大学泛亚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