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院新闻|云师大商学院召开学习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会

云南师范大学泛亚商学院
2018-11-01 22:54 浏览量: 1780

为了学习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成立“百人宣讲团”和深入做好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对谈工作的通知》的要求和部署。2018年11月1日下午,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在海源校区行义楼报告厅召开学习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会。学校领导以及全体教职工参加宣讲会。本次宣讲会由宣讲团成员校党委书记原红凯同志主讲。

原书记从充分认识全国教育大会的重要意义讲起。他指出这次教育大会是一次划时代、历史性的会议。大会顺应历史潮流、体现历史规律,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启新时代教育事业新征程;大会高举旗帜、统一思想、全面阐述了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大会总结成绩、肯定贡献,更加坚定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的信念信心;大会直面问题、回应期盼,为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伟大实践指明了方向;大会谋划未来、吹响号角,对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进行了全面系统部署。

原书记重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这次大会中关于“九个坚持”的重要论述,即: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和根本要求;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的战略部署;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的政治原则;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的自觉自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的价值追求;坚持深化教育改革创新的鲜明向导;坚持服务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重要使命;坚持把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的重大意义。

原书记重点强调扎实推进加快教育现代化的重点任务,一是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二是实施新时代立德树人工程;三是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四是回应人民群众教育关切;五是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六是提升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七是加强教育系统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

为全力确保教育大会精神落实落地,原书记对全体教职工提出五点要求,一、提高政治站位;二、明确“新、高、实、深”要求;三、把握“四转”工作方法;四、开展好“五个行动”;五、建立“五个清单”。

最后,原书记要求各二级学院、职能部门,发挥党团组织的核心作用,深入学习领会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营造积极的宣传氛围,树立我们身边的典型,掀起学习的高潮,推进中心工作,让学校发展有新的飞跃。

本期编辑:赵学伟

文字:赵学伟

图片:赵学伟

监制:党政办公室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官方新浪微博:@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

先进文化引领校园

打造校园强势媒体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