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院新闻|云师大商学院老师赴黑林铺街道办挂职 参与社区共建

云南师范大学泛亚商学院
2018-07-18 18:44 浏览量: 3715

为了培养一支“双师双能型”教师队伍,储备青年后备干部,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连续多年开展教师暑期挂职锻炼。让学校的老师到基层*从事技术或管理工作,了解企业和社会对人才能力和素质的新需求,从而可以紧跟社会发展和行业动态,在提升自身的业务能力和专业水平的同时,可以有效促进产学研相结合,提高科研成果转化率。

今年暑假,我校有7名老师到昆明市五华区黑林铺街道办事处进行挂职锻炼,这是我校与所在街道办合作共建的第一次尝试。2018年7月18日上午,云师大商学院教师赴黑林铺街道办事处挂职工作会在街道办召开。黑林铺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刘华、黑林铺街道党工委组织宣传统战委员李亮、办事处所辖7个社区主要负责人和我校参加挂职锻炼的老师、学校人力资源部、党政办公室部分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由李亮同志主持。他说到,街道办经过近十年的发展,发生了比较大的改变,原来服务的人群大部分是村民和本地企业的一些职工,现在要服务的是新昆明市民。来这里创业的、就业的、居住的都是服务的对象。这些变化对街道办事处的工作带来了新的课题,这次能得到商学院和老师们的支持对社区的服务工作会有很大的帮助和促进作用。希望在工作中相互学习,共同提高,根据各个社区的实际情况,把工作作出实效。

刘华副主任宣读《中共黑林铺街道工作委员会关于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教师赴黑林铺街道挂职的通知》。法学院杨菲老师到海源社区挂职、艺术学院石莎莎同志到黑林铺社区挂职、经济与管理学院凃进同志到龙院社区挂职、会计学院边瑞同志到西城社区挂职、语言文学学院刘婷婷同志到昭宗社区挂职、教育学院胡鹏刚同志到团山社区挂职、学生事务部肖翔同志到岷山社区挂职。他们挂职的职务是社区党总支书记助理或党支部书记助理。

学校人力资源部副主任许晓波在发言中说到,商学院组织暑期教师挂职锻炼是建设应用型高校的重要举措,也是学校青年后备干部培养的重要手段。希望各位老师在挂职期间,尽快适应社区的工作岗位及工作环境,认真遵守社区工作中的各项规章制度。各位老师可以根据自己所从事的专业,就社区发展建设的某个方面开展专题调研、撰写论文,积极申报横向课题,为社区的建设建言献策。

通过挂职锻炼,能够加强学校、教师和社区之间的关系,促进高校和社区的融合发展。社区可以是学校的实习基地,也是今后学生就业的潜在去向单位。挂职锻炼,可以促进学校和社区之间的沟通,为今后的双方横向合作及深入交流奠定良好的基础。

在自由交流环节,刘华副主任说到五华区要在辖区内打造一个社区治理的示范社区,但是这个工作没有可参考的经验。社区治理是社会治理的一部分,涉及的范围非常广,核心是以党建为引领,包括环境、文化、城市、卫生、管理等方面。正好商学院的7位老师来到街道办挂职,希望能够发挥老师们的专业特长,从另外的角度来看社区建设,为社区治理建言献策,共同完成这项工作。

本期编辑:刘艳

文字\图片:刘艳

监制:党政办公室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官方新浪微博:@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

先进文化引领校园

打造校园强势媒体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