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财经大学学研动态】“会计行业专家成长路径分享”主题讲座举行

云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
2022-11-09 17:45 浏览量: 3661

为了督促学生明确发展方向,给大学生职业生涯发展打好基础,云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于2022年11月4日13:00在凌云楼南501举办了以“会计行业专家成长路径分享”为主题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全国会计领军人才、正高级会计师、中审亚太会计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相恒来主讲,会计学院副院长罗莉主持,会计学院部分研究生和本科生参与本次讲座。

首先,相恒来结合自身的求学之路和就业之路以诙谐幽默的方式讲解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道路,以自身为例为同学们分享了在学习、考证和人生规划这几个方面的见解。接着,相恒来从学业、做人、做事、心态等方面分享个人的感悟,认为在人生道路上,要树立起以自身专业为主体,以英语和计算机为两翼的学习理念,努力将自身打造成为复合型、国际型会计人才;做事先做人,具备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减少人生道路上的功利性,团结互助;保持顺其自然、知足感恩的心态,尽人事,听天命,注重自身专业知识的学习,坚持沉淀自己,走好自己的道路。

在互动环节,参会学生就学习与求职的问题提问,相恒来对问题一一进行解答。

最后,罗莉对本次讲座进行了总结。她认为,尽管世上唯一不变的就是变化,但是生活和人生历程,总有一些是不变的,职业生涯规划对于我们非常重要。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学习规划和就业方向有了更加深刻的认知。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云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