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党旗下民族会计事业百年发展” 专题展览在我校开幕

云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
2021-11-03 20:00 浏览量: 2565

推荐人:张栏木

编辑人:张语珊

1030日上午,由云南省财政厅、云南省社会科学联合会和我校共同策划、举办的“党旗下民族会计事业百年发展”专题展览在我校图书馆一楼大厅开幕。

云南省财政厅一级巡视员、云南省会计学会会长杨昆,我校党委书记王建颖,云南省社科联党组成员、直属机关党委书记余炳武,中国会计学会会计史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付磊共同为专题展揭幕。云南省财政厅总会计师、二级巡视员赵建森,昭通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陈红,我校副校长王晓萍以及来自省财政厅会计处、省社科联科普部、我校各职能部门的负责人,部分参加中国会计学会会计史专业委员会第十一届年会暨会计史学术研讨会的代表等50余人参加开幕仪式。仪式由我校党委副书记谢昌浩主持。

谢昌浩在致词中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全国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结合自身特点开展一系列庆祝和纪念活动的背景下,由云南省财政厅、云南省社会科学联合会和我校共同策划、举办本次专题展览,并将其作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特色项目。本次展览展现的党旗下我国会计事业的百年发展史,就是财经战线在党的领导下为民族复兴、为国家富强奋斗史的缩影。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会计发展史梳理出来,利用好红色资源,传播“红色会计”文化,引导师生和社会各界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学思践悟贯通中接受一次革命精神的洗礼、体验一场党史的视觉盛宴,进一步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具有重要意义。

揭幕仪式结束后,参加仪式的嘉宾和学生代表参观了展览,中国少数民族财会博物馆管理办公室主任曾军详细介绍了展览的整体设计结构与陈展内容。此次展览包括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等不同历史阶段的会计制度文献、会计组织史料和会计实践文物,陈列了相关历史珍贵史料图片、重点文献及重要文物500余件。

本次专题展览由我校中国少数民族财会博物馆、云南省财政厅会计处、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科普部联合举办,中国会计学会会计史专业委员会、云南省会计学会、云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等单位对展览的规划设计与史料组织提供了专业指导。展览将会计史与党史相结合,体现了党的发展与会计事业的发展密不可分的联系,是学校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一次重要实践。

【新朋友】点击标题上面云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研究生会快速关注

【老朋友】点击右上角按钮,将本文分享到朋友圈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