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满希望的加查核桃

长江大学管理学院
2021-12-16 18:46 浏览量: 2138

“西藏高原核桃产业技术研究”是湖北省“十四五”科技援藏的重点项目之一,旨在充分发挥山南市加查县的核桃资源优势,大力推动加查县核桃产业化的高质量发展。

2021年7月8日长江大学在西藏山南市加查县挂牌成立了西藏高原核桃产业研究所,联合湖北省林业科学研究院、西藏农牧学院等科研院校,汇聚核桃相关领域专家、教授、博士近20人,参与高原核桃产业科技援藏。

(图为千年核桃树)

目前项目组已筛选到当地核桃优异种子资源80余份;摸索出了适应高原核桃嫁接的方法,已进行春季的枝接试验和夏季的芽接试验,嫁接成活率均在80%以上。

(图为“亚洲千年核桃树王”)

下一步将建设平均亩产150千克以上的2万亩核桃生产基地建设,从而实现核桃总产量增加3000吨以上、全县人均增收2000元以上的目标。

END

来源|西藏日报客户端

编辑|黄荺茜

审核 | 晏亮

长江大学党委宣传部融媒体中心出品

中国共产党长江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勿忘历史,吾辈当自强!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小贴士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长江大学考点温馨提示长大这片小森林,“红”啦!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