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佳大学生】 王雅卓:心怀善良 向阳生长

长江大学管理学院
2021-07-31 23:25 浏览量: 3156

“只要心怀善良,向阳生长,生活定会发光。”石油工程学院储运21701班学生王雅卓常常把这句话记在心里,挂在嘴边,并付诸行动。这个来自湖北宜昌的女孩子进入长江大学后,学习优异,积极上进,成绩稳定在专业第一。入学以来曾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1次,钻井821班奖学金1次,长江大学奖学金2次,被评为“三好学生”2次,“优秀共青团员”2次,并获过“向上向善优秀个人”称号,通过大学生英语四级、六级考试和计算机二级考试,获得大学生英语知识竞赛三等奖,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环保竞赛三等奖。同时,她积极参与科研,参与发表两篇期刊,也曾参加第十五届科技论文报告会并获社科场优秀奖。赠人玫瑰 手有余香

王雅卓(左三)

也许,有人会觉得“埋头苦读”是王雅卓的标签,但事实并非如此。支撑她一路成长的并不只是拼命学习,还有一颗向上向善的心。“自己学一遍觉得懂了,但当你向别人讲一遍的时候,你会发现还有不少漏洞呢。”王雅卓在分享自己的学习经验时说。有的同学找她询问学习问题,她总是不厌其烦地反复讲解,直到对方完全理解。每到期末,王雅卓就会成为身边同学的“小太阳”,和她熟悉的同学都会找她要复习资料,而这些资料都是王雅卓在平时的学习和复习中一点点积累归纳的知识点。“我挺喜欢学习小组合作,和朋友们共克难题,互帮互助的感觉挺好的。”王雅卓的“大创”项目就是在老师的点拨和小组同学齐心协力下逐步完善的。热爱生活 永不停息

王雅卓还积极报名参加各类志愿者活动,在实践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印象最深的是军运会的志愿服务。”在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志愿服务中,她被分配到射击馆,负责引导和器械归置等工作,每天至少要站8个小时,还要和各国友人进行交流。“用英语交流我还可以对应自如,但涉及到一些小语种,我就需要借助翻译器了,虽然很麻烦,但是过程确实很快乐,很有成就感。”为了进一步锻炼自己,她加入学校心理教育健康中心,在工作期间组织的“国际幸福日”“定向越野”等一系列活动广受好评,还报名参加三天两夜的“挑战中国”活动,使自己更加深刻意识到安稳生活的来之不易。

选择远方,她不惧风雨,勇往直前;选择善良,她坚守初心,助人为乐。“心怀善良,生活总会充满阳光。”王雅卓笑着说。— END —

文字|鄢宇航

图片| 王雅卓

编辑 | 刘佳怡

审核| 晏亮

长大龙舟队在全国大学生龙舟锦标赛上获佳绩【师之典范】余维初:实践求真知,育人守初心长大的同学们,如遇紧急灾害可向学校申请临时困难补助!恭喜,你已被长江大学录取!先睹为快!长江大学首批录取通知书发出!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