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看长大】西藏高原核桃产业研究所揭牌

长江大学管理学院
2021-07-09 20:43 浏览量: 3798

7月8日,湖北科技援藏重点项目——长江大学西藏高原核桃产业研究所在西藏加查县正式揭牌。

揭牌仪式现场

据了解,长江大学西藏高原核桃产业研究所是湖北省宜昌市第五批援藏工作队引进的项目,也是湖北援藏“十四五”规划的重点项目。该研究所成立于2021年6月,是长江大学专门从事高原核桃产业研究的科研机构,集“政产学研用”于一体,将着力于提升西藏核桃产业技术水平和综合竞争力。

西藏核桃

研究所内景

研究所现有良种选育中心、良种繁育技术研发中心、生态高效栽培技术研发中心、基础研究中心、技术培训推广中心、试验示范基地等六大中心,拥有核心成员近20人。下一步,该所将力争实现四大目标,包括按照鲜食和榨油方向,各筛选1-2个优异核桃单株或品种;建立一套成熟的适合西藏高原核桃嫁接的技术体系;形成一套完善的西藏高原核桃高效栽培技术体系;在加查县建设设施先进、功能齐全的资源圃、采穗圃、育苗圃和栽培示范基地共计100亩。

“研究所的成立必将促进西藏高原核桃优质品种选育、栽培技术推广示范及深加工技术研究,有利于推进山南地区核桃产业经济发展,进一步形成西藏核桃的‘加查+长江大学’品牌,实现校地合作的繁荣发展。”长江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冯征说。

来源 |人民日报客户端

编辑 |方婷

审核|晏亮

唱支山歌给党听

心动作业!每一张都是壁纸

冯征率队进藏 推进援藏项目落地生根

叮!你有一份暑假放假攻略等待查收~

【媒体看长大】长江大学一创新成果落地革命老区南泥湾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