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大神说】考研是孤独的,请保持前行的决心。

长江大学管理学院
2020-09-14 20:43 浏览量: 3276

在一个人奋斗的道路上,你也许会孤单寂寞,可是别忘了,朋友的祝福还在,父母的叮咛还在,对希望的追求还在,坚持的信仰还在。再苦再累算什么,请你一直坚定地走下去。

小萌小帅特邀考研大神们做客官微,为YUers带来他们的考研经验。

持续连载中,敬请期待!

Ps:如果大家想要知道自己的目标专业院校考研经验贴,记得给小萌小帅留言哦!留言请注明#考研#,后面加上你想说的话~

今日大神

姓名:游红波

学院:人文与新媒体学院

录取院校:暨南大学

录取专业:新闻与传播学院 广播电视艺术硕士

分数:

政治:75英语:73专业一(838):111专业二(720):125总分:384关于择校

目标院校的选择作为备考的第一步,十分重要。尤其是客观评估自身综合实力,包括学习能力、本科经历、科研兴趣、心理承受能力、未来规划等,切勿眼高手低。

其次,信息搜集是成为研究生必不可少的一步。确定目标院校前,可从学校官网了解该校该专业历年的分数线、报录比、录取要求、师资力量、培养方案、学费奖惩等官方信息,或从微博、贴吧、微信公众号了解学校住宿环境、餐食质量等生活信息,以及从学长学姐处了解最直观的上学体验。

最后,认真规划未来发展,并以此来选择最适合的院校。例如按照心仪城市、导师、理想职业、薪资等因素进行综合考量,将此作为求学道路上的动力。

复习时间段划分

1-3月:对研究生入学考试有初步的了解,确定目标院校和目标专业,并了解清楚具体的考试内容、参考书目等。

4-6月:备考的基础阶段。这一阶段相对来说比较重要的是英语专业课,政治可以暂放一边。

7-10月:提高阶段。英语、专业课、政治三门学科应齐头并进,合理分配学习时间。这一阶段个人认为是备战研究生考试的黄金阶段。这三个月的学习效率、心理状态可以决定最后的初试成绩。

11-12月:强化冲刺阶段。临近考试的最后两个月是强化期,需要完成最后的冲刺,不可松懈。其实到最后比的无非是心态,看谁先“疯”,只要你能稳住,就赢了。

各科复习计划英语:

1.英语中最基础也最重要的一步就是背单词。从备考第一天背到上考场!单词是一切的基础,得单词者才能得阅读,得阅读者就能得天下。可以选择市面上的单词书,也可以选择APP,看个人习惯,建议使用纸质书籍。除了书本上的核心词汇、高频词汇,历年阅读中出现的一词多义、熟词僻义需要高度关注与记忆。

2.做阅读之前,建议先看一些阅读总体的技巧课程,先了解套路,就能见招拆招。6月份之后再开始做真题,反复咀嚼消化再吸收,可以保留两三套近年的在12月份给自己做模拟测试。

3.英语作文可以10月份开始准备,如英语基础的确不好,可以早一点开始。作文有两种方法,一种是直接背整篇整篇的作文模板,这种适合基础不太好的同学,可关注王江涛老师;另一种是背特殊句式,在考场上可以自行成文,这适合基础相对好一些的同学,可以关注刘晓燕老师。

专业课:

1.一般专业课是考两门课程,新传、广电艺、戏文、电影学等相对来说参考书目较多,所以需要合理的安排时间。到6月份,所有的专业书籍应该至少过完一遍,基础知识应基本掌握,构建基本框架。

2.到8月份,应当对于所有的专业知识了然于胸,并形成自己的思维体系。合理利用历年的真题,整理出自己的答案,并组织起自己的答题框架、答题技巧,在这期间积累答题语言。

3.到10月份,关注前沿动态、学界动态、导师论文,整理成可供背诵的答案。

4.到考前,背诵所有的笔记、整理的答案、积累的答题语言,做到融会贯通。

政治:

1.不用开始太早,七月份足矣。7、8两个月先过一遍书,建议视频跟徐涛老师,用肖秀荣老师的三件套。当然,徐涛老师的也可以。一天花两个小时就可以,课程与刷1000题同步。

2.9-10月,整理出政治的考试重点,可以买徐涛老师的小黄书或者腿姐的背诵笔记。反复刷题、记忆易错点、难点。

3.11月,关注腿姐的答题技巧课程,多做模拟卷。

4.12月,背!各家老师都会出*以及时事热点,关注肖秀荣、腿姐、徐涛,取三者之精华!

一些建议“费曼技巧”和思维导图。历年的真题很重要,可以据此进行*和预测。与直系师兄师姐搞好关系,会有意外收获。计时练笔,把握考试时间,不然考场上可能会时间不够用。

6.肖4肖8一定要买,你可以不迷信,但请一定相信肖大爷!

写在最后

考研注定是一条孤独的道路,这条路上荆棘密布,无人陪同,但你手上有刀,有剑,有火把,所以请务必保持前行的决心、舍我其谁的傲骨和挥刀斩棘的勇气,前路坦荡,望各位梦想终成。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长江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