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大学管理学院 | 郑世杰:用“心”服务的“当家人”

长江大学管理学院
2020-04-08 19:30 浏览量: 2549

沙市区胜利街道石闸门社区三区临时党支部书记郑世杰带领着他的志愿者团队,用心服务、科学防控,自疫情发生以来,长江大学沙市校区始终保持“零疑似、零确诊”,为小区筑起了一道安全的屏障,成为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

科学防控“强信心”

疫情防控,基础在防。为有效遏制疫情,确保小区安全,最大限度做好小区居民的生活服务及困难职工帮扶工作,郑世杰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分成门岗管控组、生活物质供应组、信息资料组、慰问帮扶组、楼栋包片组、医疗咨询组、消杀组等七个具体工作小组,相互协作,协调配合。他常对大家说:“确保小区安全,创建无疫小区是我们党员志愿者义不容辞的责任,大家一定要全力以赴,把希望传递给小区的每一个人。”

为全面准确掌握小区住户基本信息,郑世杰带领信息资料组成员深入小区的每一个楼栋、每一家住户进行信息的录入、登记、汇总工作。同时,按照学校及社区的防控要求,为小区制定出一整套完整的小区消杀流程、人员进入处置流程、货物进入处置流程、生活物质采购分发流程、困难住户帮扶措施、小区疫情防控应急处理办法等,使整个小区的疫情防控真正做到了有章可循,井然有序。

沙市校区原属医学院的家属区,校内居住了大量从事医疗卫生行业的职工和家属,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不能有丝毫大意。“必须依靠小区群众,发挥他们的医学专业优势,提高大家的小区防控意识,自觉遵守小区防控制度。”郑世杰总是耐心引导大家共同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物资保障“聚民心”

疫情就是命令,保障才安民心。为解决生活物资单一问题,郑世杰与支部党员商量,多渠道组织线上团购尽可能丰富群众的餐桌,满足小区居民生活必需,让大家安心居家隔离,为疫情防控装上“安全阀”。

同时,郑世杰时刻不忘提醒志愿者认真做好消杀处理,把疫情风险降到最低。对此他严格拟定了点对点送货方案,安排物资无接触配送、安全摆放、分楼栋、分时段领取。

生活物质运达小区时,郑世杰总是第一个爬上货车卸货,指挥大家按要求安全摆放。他总是说:“要加强服务保障,完善居民生活物资配送方案,丰富配送内容、提高配送效率,切实让居民在家里呆得住。”目前,小区每日都有新鲜的肉、蛋、蔬菜、水果、鱼、鸡、米粉及方便菜品供应,他有效的组织、贴心的服务,得到小区居民的广泛认可和赞扬。

困难帮扶“暖人心”

小区内困难职工和独居老人多。他组织党员志愿者包干楼栋,上门测体温、送菜、为老人代购药品、水电维修。同时还经常深入这些帮扶对象家中了解情况、嘘寒问暖,竭尽全力满足他们的生活必需。“社区防控,特别需要耐心和细致,其实,居民更在乎的,是你的真心。要高度关注独居老人等特殊困难群体,加强生活保障和人文关怀,切实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郑世杰说。

在他的带领下,志愿者们都成了居民的贴心人。哪家水电故障或是热水器坏了,有水电志愿者随时上门去修;哪家老人需要药品,有志愿者按要求代购后送到他们手中;哪家老人小孩需要理发,小区理发师免费上门服务;哪家门锁坏了,小区自愿者立马登门排忧解难……就这样,郑世杰每天带领志愿者在小区坚守着,守着志愿者的责任,守着志愿者的担当,守着小区的平安,守着小区的健康。(原载荆州日报客户端)

编辑:赵培灼

(本文转载自长江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