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我院院长、中央财经大学副校长史建平教授应邀出席亚洲金融高峰论坛暨亚洲金融智库2020年会

中央财经大学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院
2020-12-04 14:56 浏览量: 8406

亚洲金融高峰论坛

2020年12月02日-03日

亚洲金融合作协会年度主论坛每年在会员所在国家或地区轮办,旨在搭建高峰金融思想交流平台,打造高端品牌金融论坛。论坛汇聚区内外金融实干精英及意见领袖,聚焦国际金融前沿问题,阐述真知灼见,碰撞思想火花;汇编“亚金协金融前沿问题高峰观点”,在国际金融界发声,力求独树一帜。

12月2日-3日,亚洲金融高峰论坛暨亚洲金融智库2020年会在广州开发区举行。中央财经大学副校长、中央财经大学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院院长史建平教授应邀出席。

论坛以“疫情冲击下全球金融合作新趋势”为主题,近20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官员和金融监管机构代表,以及来自银行、投行、协会等金融业专家学者近300人出席会议,共同推动全球金融合作持续稳步深化。

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周亮出席会议并致辞,以“变革、合作、开放”展望亚洲金融合作的前景,提出依托深化改革、创新驱动和文化支撑重塑亚洲金融竞争的新优势,通过携手支持全球疫情防控、合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共同构筑亚洲金融安全网等举措为深化亚洲金融合作注入强劲动力,并指出要牢牢把握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深化“一带一路”金融合作,中国的金融开放将更加注重质量效益、公平透明、制度规则和安全稳定。

广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志英对年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同时对亚洲金融智库在促进亚洲金融合作创新、参与共建“一带一路”、实施粤港澳大湾区战略等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表示了肯定。

英国伦敦金融城政府政策与资源委员会主席孟珂琳、亚洲金融合作协会秘书长陈克文、中国建设银行拟任副行长张敏、黄埔区区长陈勇等就如何充分发挥亚洲金融合作协会及其智库作用,在疫情冲击下进一步加强亚洲乃至全球金融合作分享了观点、发出了倡议。

亚洲金融合作协会首席经济学家巴曙松发布了《粤港澳大湾区金融发展报告(2020)》,今年为该年报连续第三年发布。今年的报告系统梳理了湾区经济内涵、形成机理、演变趋势与发展动力,研究了新形势下粤港澳大湾区金融业如何支持疫后实体经济复苏、如何服务“双循环”发展格局,助力建设世界一流湾区。

中信银行原行长朱小黄、高盛亚洲首席经济学家迪安竹、植信投资首席经济学家兼研究院院长连平、世界国际金融中心联盟董事总经理毕誉衡、埃信华迈亚太区总裁安定山、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副总经理张辉、三井住友海上火灾保险(中国)董事副总经理郑永强等围绕疫情冲击下全球化走向、“一带一路”金融合作的新机遇、科技助力区域金融战疫与金融合作等话题发表主题演讲。

与会专家指出,疫情虽然对国际金融合作带来了一定的冲击和挑战,但在更大程度上提醒我们只有更紧密地国际合作才能抵御风险和挑战。

本次会议为期两天,智库专家围绕疫情下应急金融政策的稳妥有序退出等问题展开讨论。会议还围绕“亚洲普惠金融发展与生态体系建设”及“绿色金融推动全球经济可持续发展”议题,召开普惠金融分论坛和绿色金融分论坛。

中央财经大学粤港澳大湾区(黄埔)研究院成立于2020年9月,是由中央财经大学与广州市人民政府、广州开发区管委会合作共建,以服务广州市、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发展及国家“一带一路”合作倡议为宗旨,以经济管理领域理论研究、政策咨询、高端人才培养和金融科技产业孵化为重点, “产学研”一体化的国际化、开放式创新平台。研究院立足国际前沿、聚焦产业创新、服务粤港澳大湾区人才需求,开展产教融合、跨学科、复合式的人才培养。

WINTER

扫码关注我们

微信号|中央财经大学粤港澳大湾区(黄埔)研究院

编辑:陈志达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