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民族大学宋爽教授作《以数实融合推动西藏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题讲座

西藏民族大学财经学院
2022-11-16 00:00 浏览量: 3399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加快发展数字经济,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为了加强学生对数字经济基本规律的认识,了解数字经济支持实体经济的作用机制,推动西藏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11月15日,西藏民族大学财经学院邀请西藏数字经济发展研究所所长宋爽教授作题为《以数实融合推动西藏经济高质量发展——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专题报告。

宋爽教授分别从“什么是数实融合”“数实融合的路径”和“西藏数实融合的现状和建议”三个方面进行阐述。首先,深入分析了数字经济、实体经济和数实融合的概念和内涵,使同学们对数实融合有了初步的认识;然后,以“数据要素→数字技术→数字平台→企业数字化→产业数字化”为主线详细阐述了数实融合的路径;最后,以西藏核心数字产业的发展情况为背景,抽丝剥茧,分析了西藏数实融合的现状及问题,基于此,从目标导向、路径选择和条件保障三个方面提出了推进西藏数实融合的建议。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对数实融合的理论研究和实践前沿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拓宽了研究视野,增长了学术知识,激发了同学们学习热情,纷纷表示愿意积极参与西藏数字经济,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贡献力量。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西藏民族大学财经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