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民族大学乔鹏程副教授做会计职业未来发展趋势与人才培养专题讲座

西藏民族大学财经学院
2022-11-15 00:00 浏览量: 2723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时俱进优化培养方案,使学生进一步了解会计的发展趋势,明确人才培养目标,西藏民族大学财经学院于11月13日晚邀请西藏民族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乔鹏程副教授为研究生作题为《会计职业未来发展与会计人才成长》的专题报告。财经学院百余名师生参会。

乔鹏程依次向我们解读了《会计行业人才发展规划(2021-2025)》《会计信息化发展规划(2021-2025)》《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人才胜任能力指南(2022)》。他指出目前我国会计行业正处在以信息技术推动行业数字化转型时期,对会计人员的要求从核算型会计人才转为创新型会计人才,以适应中国数字化经济发展的需要。同时,在会计信息化时代,为了适应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对注册会计师也提出了新的要求,注册会计师需要具备政治能力,职业道德,专业胜任能力,国际化能力和实务经历等,更加突出管理能力。最后,乔鹏程向同学们展示了影响会计从业人员的十大信息技术,鼓励学生学习财务软件,提高专业能力,跟随时代发展,把握机遇。

此次讲座既是学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打造数字会计人才的积极探索,又是一次专业改革教育,同学们受益匪浅,不仅明确了读研目标,而且对会计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和所需要的会计人才也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大家纷纷表示,要与时俱进,主动学习,融入信息化时代,努力发展成创新型、复合型、国际化的会计人才。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西藏民族大学财经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